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病例暴增不堪負荷!韓國爆護理師集體離職潮

病例暴增不堪負荷!韓國爆護理師集體離職潮

2020/03/05 20:02 東森財經新聞
病例暴增不堪負荷!韓國爆護理師集體離職潮


新冠肺炎疫情方興未艾,醫護人員的壓力也益發沉重。在病例迅速增加的韓國,近日就傳出一家定點治療醫院的護理師因長達10多日不能回家、不堪工作負擔過重,因而集體離職的消息,使韓國醫療人力短缺的狀況更是雪上加霜。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綜合韓國媒體報導,由於韓國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在短短幾週內激增,醫護人員的負擔也隨之加重,疫情較嚴重的地區,多數有醫護人力不足的狀況。尤其在負責治療新冠肺炎感染者的定點醫院服務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在病例快速增加的狀況下,往往負荷過重,身心都承受極大壓力。

 

▼韓國新冠肺炎病例迅速攀升,不少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都身心俱疲。(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exels)

 

其中,韓國新冠肺炎定點治療醫院之一的浦項醫療中心,就傳出該院有16名護理人員因工作過量或個人因素集體離職的消息。而該院的護理師總數也不過100名,等於立即短缺16%的人力。

 

浦項醫療中心表示,因為特殊時期,加上人力吃緊,該院的臨床護理師都必須留在工作崗位上,有些護理師已經長達10多日未曾返家。而當地一名公共衛生官員也說,有些護理師連自己家中的孩子面臨無人照料,在別無選擇的狀況下只能離職。

 

▼韓國不少負責治療新冠肺炎的醫院都出現人力吃緊的狀況。(示意圖,非新聞提及醫院與當事人/取自pixabay)

 

然而,這僅是冰山一角。報導中指出,位於韓國大邱市的慶明大學東山醫學中心的醫護人員,也面臨人力嚴重短缺的狀況,甚至已開始有醫護人員出現嚴重的過勞症狀。

 

儘管浦項醫療中心随後盡快補任了15名護理師,浦項市政府也承诺將派遣10名醫護人員支援,但眾人都擔心,隨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在韓國持續攀升,醫療中心未來仍可能存在醫護人力不足的問題。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提及醫院與當事人/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獲確診通知仍「混人群排口罩」 韓記者採訪嚇報案
南韓疫情延後開學 女高生爽唱KTV竟確診武肺
6成和新天地教會有關!南韓確診達6088例 增至40死
關鍵字: 新冠肺炎護理人員離職韓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