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夫妻砸20萬網購品種貓惹禍上身!養到幾近滅絕「幼虎」慘遭逮補

夫妻砸20萬網購品種貓惹禍上身!養到幾近滅絕「幼虎」慘遭逮補

2020/10/15 14:04 東森財經新聞
夫妻砸20萬網購品種貓惹禍上身!養到幾近滅絕「幼虎」慘遭逮補

花大錢買品種貓,小心沒做好功課惹禍上身!法國一對夫妻在網路上花了6000歐元(約新台幣20萬元)買下一隻名為「薩凡納貓」的品種貓回家飼養,但過沒幾天卻覺得貓有異狀,才發現買到的其實是一隻老虎寶寶,夫妻倆最後因飼養了保育類動物而遭逮補。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法國一對夫妻在兩年前於網路上看到有人在販售一種名叫「薩凡納貓」(Savannah cat)的熱帶草原品種貓,且介紹這隻小貓來自諾曼第的勒哈佛爾市(Le Havre),夫妻倆看了很心動,並以6000歐元(約新台幣20萬元)的價格將這隻小貓咪買回家。

 

▼薩凡納貓是一種家貓和藪貓雜交出來的品種。(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但他們並不知道,薩凡納貓其實是一種家貓和藪貓雜交出來的品種,而這對夫妻則是在養了小貓幾天後,驚覺貓咪外型有些奇特,事後才發現原來買到的是一隻「蘇門答臘虎」,是一種在國際上極度瀕危的老虎物種,因不知該如何處理,最終兩人只好報警請人來將小老虎帶走。

 

最後這對夫妻也因為違反《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遭到警方逮捕調查,事隔兩年,員警循線追查,終於在近日破獲當地走私野生動物的組織,將9名嫌疑人全數收押,等待審判。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為了愛犬砸千元買「AI智能寵物」!他開箱傻眼:欺騙消費者
人類迫害「差一步就滅絕」 33種狐猴、冬蟲夏草都上榜
因禍得福!泰國防疫封閉海灘 瀕危海龜數量激增創20年新高
關鍵字: 品種貓網購老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