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男夜潛寺廟金爐「狂撈30KG香灰」 變賣賺上千元遭逮

男夜潛寺廟金爐「狂撈30KG香灰」 變賣賺上千元遭逮

2020/11/19 12:39 東森財經新聞
男夜潛寺廟金爐「狂撈30KG香灰」 變賣賺上千元遭逮

大陸福建有一名竊賊,跑到寺廟裡面去偷東西,但偷的卻是「香灰」你信嗎?這名小偷夜潛多處寺廟並大量搜刮金爐裡的香灰,幾次下來已得手超過千元台幣,引發外界譁然.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根據《泉州網》報導指出,福建有一名55歲梁姓男子,趁著半夜寺廟管理較鬆散,大搖大擺地進入寺廟,並拿出大袋子將金爐裡的香灰大量搜刮,且鎖定了福建晉江地區多間的寺廟,以相同手法竊取香灰。

 

 

此外,梁嫌更和朋友聚會時,發現住家外有部分香灰放著待處理,他也趁著無人之際將整袋拿走,誇張行徑令人瞠目結舌。

 

據悉,梁嫌所偷走的香灰約有30公斤,變賣現金賺取了約700人民幣(約新台幣3040元)。儘管部分廟方選擇原諒,但警方仍以竊盜罪名將梁男行政拘留。消息曝光後,引起熱議,不少網友也紛紛對此驚呼「沒想到香灰也能賣錢」、「第一次看到偷香灰的」、「對神明大不敬」。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泰和尚買彩券中千萬!住持火大趕出門:找你捐錢的人太多
少林寺過度商業化惹議 23年註冊666商標 版圖擴張醫療、電商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關鍵字: 寺廟金爐香灰大陸偷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