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高端疫苗將專案製造! 林靜儀:台灣第二座護國神山

高端疫苗將專案製造! 林靜儀:台灣第二座護國神山

2021/07/19 16:30 徐文鴻
高端疫苗將專案製造! 林靜儀:台灣第二座護國神山

衛福部食藥署今(19)日宣布,經過相關專家充分審查與討論,加上鑑於高端疫苗的中和抗體數據已證明不劣於AZ疫苗的中和抗體結果,依《藥事法》第48條之2規定,核准高端疫苗專案製造。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醫師興奮表示,「台灣第二座護國神山!台灣醫療生技產業發展里程碑!」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針對國產高端疫苗的相關進度,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今在疫情記者會上宣布,鑑於高端疫苗的中和抗體數據已證明不劣於國人接種AZ疫苗的中和抗體結果,「達成食藥署公告之『新冠疫苗專案製造或輸入技術性資料審查基準』要求。」將依《藥事法》第48條之2規定,核准高端疫苗專案製造,適用於20歲以上成人之主動免疫接種,接種2劑、間隔28天,以預防COVID-19。

 

 

消息曝光引發外界熱議,靜儀醫師於臉書興奮po文,「台灣第二座護國神山!台灣醫療生技產業發展里程碑!」民進黨員「焦糖哥哥」陳嘉行也高興po文表示,「高端疫苗通過緊急授權(EUA)了,恭喜大家。我可以打高端疫苗了嗎?期待」連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直呼,「高端過關!我可以打疫苗了!(當初放棄台北市莫德納預約是正確的!想哭)」。

 

▼高端疫苗EUA通過,林靜儀醫師興奮表示,「台灣第二座護國神山!台灣醫療生技產業發展里程碑!」(翻攝自林靜儀臉書)

高端疫苗EUA通過,林靜儀醫師興奮表示,「台灣第二座護國神山!台灣醫療生技產業發展里程碑!」(翻攝自林靜儀臉書)

▼「焦糖哥哥」陳嘉行高興表示,「高端疫苗通過緊急授權(EUA)了」。(翻攝自陳嘉行臉書)

「焦糖哥哥」陳嘉行高興表示,「高端疫苗通過緊急授權(EUA)了」。(翻攝自陳嘉行臉書)

▼高端EUA通過後,資深媒體人周玉蔻po文直呼,「高端過關!我可以打疫苗了!」(翻攝自周玉蔻臉書)

高端EUA通過後,資深媒體人周玉蔻po文直呼,「高端過關!我可以打疫苗了!」(翻攝自周玉蔻臉書)

不過其實早在食藥署公布該消息前,國民黨立院黨團就已召開記者會批評,除了出示一份宣稱自食藥署外洩的文件,團書記長鄭麗文痛批,國產高端疫苗就是按照蔡英文總統所指示的劇本演出,並非由食藥署替全民把關,「在緊急使用授權(EUA)過程中,全完沒有科學的客觀成分,一切都是打假球、過場而已。」


延伸閱讀
【快訊】高端中和抗體結果出爐 衛福部核准EUA專案製造
【全台三級警戒】本土+15添1死 衛福部拍板高端國產疫苗通過EUA
楊志良聯亞混打AZ 王定宇酸:真的當過衛生署長嗎?
柯文哲擬舉債買第三劑疫苗 羅智強:進步的極佳範式
【獨家】外交快遞又敲門 美國C130運輸機悄抵桃機載貨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高端今年衝千萬劑產量 陳時中曝「最快接種時間」
第三輪495萬人搶打AZ!170萬人明收簡訊 限3天預約
衛福部核發高端EUA!「18票同意、1再議、1反對」審議通過
關鍵字: 衛福部EUA高端疫苗林靜儀護國神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