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工研院「農工科技」落地彰化 葡萄產值增一成

工研院「農工科技」落地彰化 葡萄產值增一成

2022/12/29 09:10 東森財經新聞

經濟部工研院推動「智慧農業」,將農工技術導入彰化農漁牧業,用科技協助農民提高收成,像是透過智慧LED補光,讓葡萄賣相變好,產值也提升一成。

鮮嫩多汁的葡萄在彰化果園內茁壯成熟,能種得好吃又好看,背後一大功臣就是下面這些智慧LED補光燈具,經濟部工研院投入農工技術研發,用科技提升葡萄賣相,增加農民收成,讓產值一舉提升10%。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節省人力+減碳,工研院科技助功彰化農民。(圖/東森財經)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第一個,我們要增加農業的產值,第二個,我們要節能,讓農業在發展過程當中,也能做到節能這樣的一個效果,第三個是節省人力」。

用無人車噴藥應對人力短缺,農工科技還能讓廢棄葡萄藤,化為生物碳再利用,另外像洋桔梗也靠智慧感測,增加至少5成花苞,讓外銷產值大增。

▼工研院推「智慧農業」創造近百個就業機會。(圖/東森財經)

立法委員謝衣鳳:「能在這個外銷最好的時機點,能夠改變我們洋桔梗的花期,那這都是對於我們彰化的農業非常重大的發展」。

智慧農業不僅節能,還創造超過2.6億元附加產值,和近百個在地工作機會,減碳、增值、就業一箭三鵰。


(封面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