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傳產老闆開30K仍怨缺工「我才過勞死」網友起底真實薪資打臉

傳產老闆開30K仍怨缺工「我才過勞死」網友起底真實薪資打臉

2018/01/25 10:50 東森財經新聞
傳產老闆開30K仍怨缺工「我才過勞死」網友起底真實薪資打臉

▲勞工過勞事件層出不窮。圖為上街抗議過勞情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為解決產業缺水、缺電、缺地、缺工、缺人才的經營問題,行政院23日在彰濱工業區舉辦說明會,而會議上彰濱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張進武嘆月薪30K仍找不到員工,認為大家都只知道有勞工過勞死,而彰濱工業區面臨最嚴重的缺工瓶頸,造成老闆必須「日也做,暝也做」,表示「會死的是老闆不是勞工!」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多數網友認為「月薪30K是加班吧?什麼時候不加班可以30K再來說」、「待遇若高,還怕搶不到人?」

 

這場說明會在彰濱工業區鹿港區服務中心舉行,多位企業主大吐苦水,強調面臨人力問題的經營困境,缺工對傳統產業衝擊面深。

 

張進武抱怨道,彰濱工業區為偏遠地區,相對工作意願低落,很多人寧願在員林市、彰化市工作,也不願來彰濱,且經濟部的一些獎勵措施,都有宣導,但勞動部有一些獎勵廠商募招的措施,廠商往往不知道,在缺工之下,訂單量卻那麼多,老闆只有 「日也做,暝也做」,大家都知道勞工過勞死,卻不知道老闆也會過勞死。

 

▲為紓解企業投資五缺,行政院23日在彰濱工業區舉辦說明會,會議上張進武嘆月薪30K仍找不到員工。(圖/取自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會議內容曝光後,紛紛被轉貼到臉書社團、PTT引發了廣大網友的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砲轟道:「沒有請不到的人,只有請不到人的薪水」、「訂單一直進來,卻只肯花3萬請人」、「如果工作環境非常辛苦,我覺得現在30K找不到人是正常的」、「3萬應該是把加班費及獎金算進去,底薪說不定22K」、「給香蕉就請猴子啊!三萬請不到你有開六萬嗎」。

 

甚至有一名PTT網友發現「某次的法律判決條文」中,張進武公司一位員工發生車禍向對方索賠,判決書中指出,「原告於本件傷害發生前,於XX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已兩年多,每年薪資為296,205元,此有扣繳憑單影本可稽」,發現工作2年的員工薪水不到30K,酸說「開三萬應該是儲備幹部?」

 

此爆料引發網友紛紛也表示:「出的起香蕉的老闆,只能請的到猴子」、「不準啦!扣繳憑單沒有功德值」、「你不要這麼專業好不好」、「替代率高?所以低薪沒人想做當然正確」、「這就是所謂的『有錢請不到人』真是赤裸」。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過勞薪水工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