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買7萬元機車vs搭捷運通勤 騎機車其實沒省到錢?

買7萬元機車vs搭捷運通勤 騎機車其實沒省到錢?

2018/01/29 15:28 東森財經新聞
買7萬元機車vs搭捷運通勤 騎機車其實沒省到錢?

▲有網友認為騎機車反而比搭大眾運輸工具貴上許多,此話引發網友熱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機車密度為亞洲之冠,儘管機車通勤族眾多,仍有不少民眾選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通勤。近日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為什麼大家都覺得騎機車通勤比較省?」他認為,若是將購車費用、維修費也算進去,換算下來也沒比較划算!對此引發通勤族熱烈討論。

 

該網友表示,自己都是搭乘捷運通勤,而來回一趟只需花費50元,但身邊有不少朋友則認為,騎機車50元油錢可以來回騎2趟,讓他不能夠理解,「為什麼有好多朋友,都是用這種算一半的算法,機車的維修費甚至買車費都不算進去,所以明明騎機車通勤根本就是超貴的對吧?」

 

▲台灣大眾交通網絡發達,不少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來省時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文章一出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認為騎機車較划算,紛紛留言道「6萬元的機車騎10年一個月500,不含維修油錢保險稅金」、「之前在台北讀書,從永和走路搭公車轉捷運再走到台科大要1小時,騎機車只要20分鐘,台北人卻覺得捷運很方便」、「機車上班2個禮拜加一次油100,10天捷運來回最少也400」、「家旁邊沒有捷運,你要不要算算看加坐公車,等公車時間要多少」。

 

但也有人認為大眾運輸工具較省錢,「如果機車不違停,算停車費應該都超過」、「沒錯!機車超貴,上次一個小零件壞掉就要八萬一」、「省的是時間,但捷運上可以做自己的事」,甚至有網友玩笑道「機車超貴,上次一個小零件壞掉就要八萬一」。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地牛翻身!20:28 花蓮發生規模4.9地震
地牛翻身!20:29 花蓮發生規模4.1地震
關鍵字: 機車大眾運輸通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