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2022世足卡達承辦權被取消?這5國接手機率高

2022世足卡達承辦權被取消?這5國接手機率高

2019/06/25 17:58 東森財經新聞
2022世足卡達承辦權被取消?這5國接手機率高

 

下一屆的國際足總世界盃(FIFA),原定將於2022年11月21日至12月18日在卡達舉辦,但近日卻有消息指出,卡達因涉嫌賄賂,可能會被國際足聯取消主辦權,外媒還列出了可能接手的5大候選國。

 

「燁謙看體育」投書陸媒《今日頭條》,引述外媒報導指出,歐洲足聯主席米歇爾·普拉蒂尼因涉嫌在卡達申辦世界盃的過程中貪汙,被法國警方帶走調查。英國《每日郵報》的報導,警方問訊普拉蒂尼長達15小時,因為他在主辦權投票前幾天,曾與卡達相關人士會面,隨後就將自己的一票轉投給卡達,而非原本支持的美國。

 

 ▼歐洲足聯主席米歇爾·普拉蒂尼。(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雖然普拉蒂尼問訊後很快獲釋,事後也聲稱只是協助調查,但因普拉蒂尼過往就有涉貪而被足聯調查的不良紀錄,因此他再次被調查的新聞一出,在歐洲足壇引發高度關注。且有消息指出,22人的投票小組中,可能有高達半數的人都涉及貪汙。

 

雖然此案仍在調查中,還未定案,但有媒體指出,在擔心影響國際足聯形象與世界盃品牌效應的考量下,國際足聯正在研究是否取消卡達的主辦權。英國《鏡報》還進一步分析,有5個國家適合接手卡達的承辦權,分別是英格蘭、美國、西班牙、阿根廷和荷蘭。

 

 ▼有人懷疑,普拉蒂尼在主辦權投票前與卡達人士會面,接受了賄賂才改變投票意向。(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近年來,卡達在歐洲足壇投下大批資金,除了購買巴黎聖日爾曼的股份外,由王室控股的卡達航空也成為很多球隊的贊助商,擁有大量歐洲足球賽事的轉播權、名列歐洲三大轉播機構的拜音體育也屬卡達所有。這些資源無疑是卡達申辦主辦權的一大助力,龐大的勢力也使卡達獲得主辦權後,就不斷有賄賂的質疑傳出。卡達若真的被取消承辦權,無疑是在全球足壇投下一枚震撼彈,也因此該案的後續發展,已成為全球足球迷持續關注的議題。

 

(封面圖/flickr)

 

 

超狂禮賓司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杜拜萊福士(Raffles Dubai)酒店一名禮賓司曾接收過各種困難的要求,不過最難的莫過於為一名卡達酋長買勞斯萊斯車,再運到400公里以外的地方,且時間只有1天,這看似不可能的任務,他竟然做到了。

 

 ▼一名卡達酋長入住杜拜萊福士酒店,提出超困難任務。(示意圖/翻攝自Booking)

 

根據《CNN》報導,阿波尼達拉(Harold Abonitalla)目前在哈布托爾宮殿(Habtoor Palace)酒店擔任首席禮賓司,工作14年的他身經百戰,不過最令他印象深刻的莫過於2012年於杜拜萊福士酒店遇到的客人。這名客人大有來頭,是一名卡達酋長,他要求阿波尼達拉幫他買最新款的勞斯萊斯Ghost,並在隔天日落前送到老婆身邊。接收到任務之後,阿波尼達拉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因為那時已是週四傍晚,而週五穆斯林要做大禮拜,因此大多數的商家都會休息。

 

▼阿波尼達拉目前在哈布托爾宮殿酒店擔任首席禮賓司。(示意圖/翻攝自Booking)

 

他急奔到勞斯萊斯展車間,終於在8點順利買到車。然而接下來的考驗更令他頭痛,該如何在隔天日落前,把價值30萬美金(926萬新台幣)的車運到400公里以外的酋長老婆身邊呢?阿波尼達拉透過人脈,發現一名禮賓司同事的叔叔從事運輸業,便請對方估價,若將勞斯萊斯以空運的方式送達目的地會花多少錢。阿波尼達拉轉告酋長,運費是35萬迪拉姆(約294萬新台幣),酋長聽了之後,只是不耐煩地說,「不用給我價格,做就對了」,於是阿波尼達拉順利完成任務。

 

事實上阿波尼達拉是國際旅館金鑰匙協會(Les Clefs d'Or)的一員,此協會的宗旨是完成顧客的要求、解決不可能的任務,協會橫跨80個國家,擁有約4000名會員。成為此協會的會員並不容易,首先必須擁有5年在飯店大廳工作的經驗,至少2年擔任禮賓部副主管以上的職位,並精通2到3種語言,還得通過困難考驗與面試,更重要的是具備飯店人的熱情,台灣也有數名禮賓司獲得金鑰匙勳章。

 

 

卡達一年前遭中東多國斷交封鎖,糧食短缺,卡達憑著雄厚的財力提高糧食自給、新闢開港口、借道伊朗打開航道等方法,在這場危機之中堅持下去。甚至為確保卡達人民有牛奶可喝,空運1萬頭乳牛飼養,更讓這些牛生活在有冷氣的沙漠牧場,餵食和擠奶都靠自動化設備,做到鮮奶自給自足。

 

▼卡達為確保人民有牛奶可喝,空運1萬頭乳牛飼養。(圖/翻攝自Qatar臉書

 

根據英國BBC報導,在斷交前,卡達沒有任何一隻乳牛,所有的牛奶全部依靠沙烏地阿拉伯進口。卡達危機開始後一個月,卡達航空就空運來首批牛隻,如今該國國家牛乳公司(Baladna)的牧場已經擁有1萬頭牛,且大部分的牛隻都來自美國頂級的育種業者。

 

在沙漠深處的牧場中,牛隻不僅吹著空調,餵食和擠奶也全都採用自動化設備,牧場管理人韋特弗雷頓(Peter Weltevreden)表示,他們承諾在封鎖一年後做到鮮奶自給自足,「每個人都說不可能做到,但我們已經做到了。」

 

▼卡達國家牛乳公司目前擁有1萬頭牛。(圖/取自pixabay)

 

卡達的糧食一向依賴進口,多哈100多萬居民的牛奶和乳製品都由沙烏地阿拉伯供應,與中東多國斷交後,卡達出現斷糧危機。

 

而卡達擁有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資源,政府收入主要來自出口石油和天然氣,這一年來,卡達利用石油、天然氣資源所獲得的龐大財富來尋求解決孤立的方法,並將這些國家的抵制行為視為對卡達主權的挑戰。

 

卡達外交部長謝赫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Thani)表示,沙烏地等國封鎖卡達的目的在於鞏固他們在該地區的權力,「他們開始將任何與他們不同的人稱作恐怖份子。」

 

卡達危機爆發的導火線在於,其國營通訊社報導卡達國王塔米姆(Sheikh Tamim bin Haman Al-Thani)在談話中對黎巴嫩真主黨武裝分子跟巴勒斯坦的哈瑪斯組織表示同情,並聲稱川普在美國總統的位子上不會坐太久。卡達政府稱,這是駭客攻擊網站時故意刊登的「假新聞」。

 

與沙國高層有密切關係的阿拉伯基金會創立者施哈比(Ali Shihabi)指出,「這是20年來一直存在的問題,但在一年前才公開」。

 

施哈比還指稱卡達違反協議,持續金援其他阿拉伯國家的異議分子,並在半島電視台給他們提供發言的平台。

 

卡達目前正積極突破封鎖,卡達耗資70億美元在波灣興建的新港口已經完工,不僅保障物資運輸,也持續運送來用於興建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場館的建築材料。

 

此外,卡達也正在向伊朗靠攏,與他們共享一個海上邊界最大的天然氣田。卡達遭封鎖後,對外18條航線驟減到只剩2條,原本經過沙國、阿聯和巴林領空的航道都被切斷,只能借道伊朗領空飛行,雖然比過去耗時耗油,但這一年來也還算能支撐。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卡達2022世足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