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刷卡加油竟變盜刷 女無辜被告!中信銀回應了

刷卡加油竟變盜刷 女無辜被告!中信銀回應了

2019/07/22 16: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刷卡加油竟變盜刷 女無辜被告!中信銀回應了

台中市一名羅姓女子日前在中油直營加油站加油,沒想到隔了幾天竟收到警方通知,一夕間淪為盜刷信用卡的詐欺被告。據警方調查,羅女之前到加油站刷卡付款時,卻誤刷到上一位加油的張姓男子信用卡。張男為保障自身權益,仍向羅女提告。對此,中信銀也作出回應…。

 

▼台中加油站民眾出示中信銀信用卡。(圖/東森新聞)

 

台中二警分局6月14日接獲報案表示,中油直營進化路加油站發生消費糾紛,派員警到場釐清事實真相。原來張姓男子當天持信用卡刷了800元油資,隔了10分鐘後,羅姓女子也在同一間加油站拿信用卡刷1272元,不料卻刷到前一位張男的信用卡,導致張又收到加油消費的簡訊通知,認為自己的信用卡被盜刷而報案。

 

▼台中加油站信用卡盜刷烏龍事件。(圖/東森新聞)

 

然而,經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羅姓女子掏出信用卡時,並沒有踏入刷卡區域,且中油也表示機器沒有故障、加油員亦無作業疏失。事後,警方與刷卡所屬的中信銀確認,得知刷卡機必須過卡才能刷,但2位當事人皆在刷卡後帶走自身的卡片,因此目前推測是刷卡機出錯。

 

據《自由時報》報導,中信銀已把該筆消費列為爭議款項,並向張姓男子和羅姓女子說明,兩位持卡人只須負擔各自刷卡加油的部分,且已退刷款項給張男。另外,中信銀也聲明,「對中信來說,一個月刷卡筆數有3000萬筆,這還是第一次遇過」,且已聯繫中油該加油站及設備廠商,盼盡快釐清原因。

 

但由於張姓男子已先行提告羅姓女子,警方仍得按照規定受理、製作筆錄,把羅女依偽造文書罪嫌函送偵辦。目前,羅女保留對中油的追訴權,表示未來不排除會找律師,提出精神撫慰金賠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日本7pay上線3天遭盜刷千萬!工程師這樣說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關鍵字: 加油刷卡中信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