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國外打拚7年 碩士生年薪150萬回台買房驚覺「買不起」

國外打拚7年 碩士生年薪150萬回台買房驚覺「買不起」

2021/10/09 16:52 東森財經新聞
國外打拚7年 碩士生年薪150萬回台買房驚覺「買不起」

為了尋求更好的薪水,有些人會選擇出國工作。近日,有一名碩士畢業的網友表示,自己過去因認為在台灣工作薪資發展有限,因而選擇到海外打拚,終於拚到年薪150萬,在海外闖蕩幾年後,仍思念故土,因而萌生返鄉創業的念頭。不過當他見到台灣房價後,大嘆實在買不起,落地生根的夢想立刻破滅。而他的這段經歷,也引起許多網友討論。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該網友是在論壇Dcard上發文,提起自己這幾年來的工作經歷,他表示,自己有化學碩士學歷,第一份工作是在台灣從事檢驗相關工作,但月薪很低,還不到3萬,做了一年後,跳去做開發橡膠相關產業,薪水雖然提高到4萬2,但做3年之後還是覺得發展有限,因而決定轉往國外發展。此後,輾轉待過越南台商、非洲陸商,終於在闖蕩7年後,拚到150萬年薪。不過近期因疫情影響到海外工作,也因此萌生回台創業,同時買房定下來的想法。

▼一名海外工作多年的網友萌生返台念頭,卻發現房價「高到買不起」。(示意圖/取自Pexels)

不過,當他一查老家附近的新成屋價格,發現竟要價「2200萬」,令他大吃一驚,大嘆「真的買不起」,也對是否該返台一事開始感到猶豫。因而發文詢問網友:「在台灣不做科技業,走傳產能夠賺多少呢?」

不少網友看完後,紛紛發表意見,有人對於原PO的遭遇感同身受:「我是年薪140萬,也買不起房」,但也有網友提出,若以外派來說,年薪150萬其實並不算優渥,更認為原PO是否回台需要三思:「回來台灣你的薪水可能會銳減,化學不走電子廠、半導體廠,傳產的高薪選擇還真的不多」,還有網友勸原PO,如果是第一次買房,目標其實不用訂得太高,以免難以負荷:「買遠一點的吧,又沒人說一定要買兩千多萬的。」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誓言要讓年輕人買不起房!炒房客「帥過頭」預告復出
後悔賣太便宜? 建商出「奧步」逼客戶違約再高價出售
假建商賣幽靈預售屋!她花2500萬只買到2張夢幻示意圖
關鍵字: 買房碩士海外工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