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想買房「先當房仲」更有利?過來人笑:小心一做20年

想買房「先當房仲」更有利?過來人笑:小心一做20年

2022/06/10 09:16 東森財經新聞
想買房「先當房仲」更有利?過來人笑:小心一做20年

買房是不少民眾的人生目標,但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找到心目中的好房呢?有位網友為了買到合適的房,竟突發奇想要去當房屋仲介,卻沒想到看似玩笑話的話題,反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引起不少網友討論,更釣出不少有類似經驗的房仲。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原PO表示,一般來講房屋仲介因為工作的關係,容易接觸到比較多的房屋案件,也會更瞭解房地產專業知識。因此她也好奇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發問,「是否會有民眾為了買到適合的房子,而選擇成為房屋仲介?」

▼網友好奇,是否有人會為了好買房子而去當房仲。(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

儘管原PO的問題看似在開玩笑,卻沒想到文章竟然意外引起熱烈討論,釣出過人來笑說「我就是,然後不小心做了20年」,還有「兼職當房仲」的投資客,留言「我是為了要投資才去當,幫助客戶是順便」、「之前同事就是如此」、「奢侈稅,房地合一稅課徵前,有老公投資客、老婆房仲的完美炒房組合」。

也有不少網友分享當房仲的好處「有時間有興趣可以去學,滿值得的」、「為了更瞭解房市的眉眉角角,所以考了房仲執照」、「房仲可以第一線看到好案子,自己吃下來」。但也有網友直言「你會為了想吃好吃的和牛,而自己養牛嗎?」、「當初想買房跑去當仲介,結果當3年都沒買到,眼光跟行情一樣越來越高」。

部分現役房仲更是感慨,當房仲其實一點都不容易,「等你做過就知道、想領底薪要有被壓榨的實力與勇氣」、「做了就知道,付4%、2%仲介費只是剛好」、「當仲介沒有想像中輕鬆」。

▼原PO意外釣出不少人有類似經驗的人(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他買大車位結果「全方位卡門」建商冷回:尺寸沒問題
何謂「全新中古屋」? 網1比喻秒懂:這種通常很讚
說好買房送家具!他交屋驚見「只剩垃圾」 內行一招反殺屋主
關鍵字: 房仲買房底薪薪資房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