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苗栗「房市雙子星」價噴 有可能回落?專家曝隱憂

苗栗「房市雙子星」價噴 有可能回落?專家曝隱憂

2022/06/22 10:59 東森財經新聞
苗栗「房市雙子星」價噴 有可能回落?專家曝隱憂

在竹南科學園區、竹科坐鎮下,苗栗縣竹南、頭份房市掀起一波漲幅,2地也被稱做「苗栗房市雙子星」,人口房價齊揚,不過近期升息、打炒房等訊息不斷釋出,也有人擔心頭份、竹南飆漲的房價可能回落,專家也做出分析。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竹南、頭份近3年房價,平均漲幅分別達36%、18%,漲勢相當驚人,但和新竹房價相比,仍顯得親民,幾乎只要5至6折,因此除了在地客群,也吸引不少竹科工程師到此置產,讓竹南及頭份成為苗栗縣近年來,唯2人口正成長地區,人口紅利具有優勢。

▼竹南科學園區設置、台積電設廠,為當地帶來大量人口。(示意圖/翻攝自googlemap)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認為,如今正處房市變動時期,房價雖回落空間有限,但要再走高也不容易,加上頭份與竹南即便有產業園區房市概念,但畢竟並非竹北、新竹市等核心地帶,利多發展稍顯遜色下,今時不同往日的房市狀態,要再因為相關題材雨露均霑效果有限。

▼進3年來,竹南房價漲幅逼近4成,頭份也將近2成。(示意圖/翻攝自googlemap)

不過陳炳辰分析,頭份與竹南貴為在地高價地段,但以區域單價行情1、2字頭來說,比起整體房市都偏低,在營建成本、土地取得價碼趨高下,價格沒有太多回落的可能,仍舊呈現抗跌微升的話,倒不見得純粹是因為炒作與投機,乃合理的房價走勢。

此外,陳炳辰表示,像頭份與竹南這類核心外圍遭帶動的地域,縱使房價有所降溫,價差空間也比起如竹科核心區小,持有方成本壓力不大,頭份與竹南亦還是有產業園區就業人口,得滿足住宅量體,尚可不必太過擔心風險。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一表看房價暴漲區!這7區1年漲3成 專家曝關鍵:很難不漲
沒有眼花!新竹蛋白區房價6字頭 專家曝瘋狂飆價背後原因
錢準備好卻搶不到新竹房!內行人曝關鍵時點:一開賣就掃光
關鍵字: 苗栗竹南頭份房價房市雙子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