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淡水夫妻領55K「硬存120萬」能買房?網齊推這區

淡水夫妻領55K「硬存120萬」能買房?網齊推這區

2022/08/17 17:34 東森財經新聞
淡水夫妻領55K「硬存120萬」能買房?網齊推這區

台灣房價高漲,不少人叫苦連天。有網友透露夫妻月薪5.5萬,到底該買房或繼續租屋,更心痛表示疫情時期被資遣,薪資上不去還是乾脆躺平,引發討論。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夫妻月薪共55K 在想該買房還躺平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買房賣房攏滴+」吐露心聲,本身是餐飲服務業,但在疫情被資遣後,薪資扣掉勞健保就維持在28K上下,夫妻兩人加起來僅5.5萬,目前住在淡水租金1.6萬,本身存款則有120萬,沒有使用信用卡,未來不打算生小孩,詢問能否推薦適合的房子,還是繼續租下去,更自嘲說乾脆躺平算了「花光存款、老了無法上班,就跳關渡橋」。

▼網友戲稱想躺平跳關渡橋,不少人安慰道仍有機會。(圖/翻攝Google Maps)

貼文曝光後大量網友提供建議,有網友安慰道「身為北海岸夥伴,看到你說老了要跳關渡河,忍不住都想發言回應你了,建議往三芝去住,雖然交通不方便,又超會下雨,至少租金便宜,房價也便宜但不建議買會套牢」、「如果生活圈在淡水,那可以買到三芝市區呀,一房一廳一衛,兩三百萬慢慢找,一定有機會找得到」。

也有人認為應該趕快換工作「很多行業,都比服務業高許多,唯有跳脫舒適圈,所得才會改變」、「28k在北部真的搞笑,送外送都不只這個錢」或著是搬到中南部「你這樣的薪水跟南部差不多,不如搬到南部」、「看來你的工作隨時可以替換,是建議中南部買省錢多了」。

▼(圖/翻攝買房知識家買房賣房攏滴+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財經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誰說沒人住!林三淡打敗板橋 「這里」10年翻5倍
淡北道路拍板 淡海房價飛天?在地房仲:2字頭太委屈
「林新三五淡青」4年大漲200萬! 當初笑鬼城的全哭了
關鍵字: 淡水夫妻買房躺平薪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