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年逾60才買房 她想登記孩子名下 網勸三思:有房才能養老

年逾60才買房 她想登記孩子名下 網勸三思:有房才能養老

2022/10/07 10:10 東森財經新聞
年逾60才買房 她想登記孩子名下 網勸三思:有房才能養老

「買房」對多數年輕人來說都不容易,有些父母也願意贊助孩子一些購屋資金。但近日有網友發問,若年紀較大才買房,是否該直接登記在孩子名下?對此,網友都勸「最好不要」。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60歲後才買房 該登記兒女名下?

近日,一名女性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A你的Q」發文,若60到70歲左右才買房,該登記自己的名字,還是索性登記在子女名下?此話題引發眾多網友討論。

養兒防老vs.買房養老

雖然登記在誰的名下雖是個人決定,但多數網友都認為,用自己存款買的房,最好登記在自己名下,更有人進一步指出,以往「養兒防老」的觀念,要改成「買房養老」才符合現況,即使是親如兒女,也要考慮到將來可能產生的變數:「別奢望小孩長大會養你,靠自己才有安全感」、「養房才真的防老,兒女終究是別人的先生或妻子」加上老後生活的開銷未知,名下有房至少經濟有保障:「以後小孩不養你、養不起你,房子賣了,還有錢生活」、「等老了,身邊有錢,才有講話的份」

▼有網友提問,假如是年紀大了才買房,是否該直接將房子登記到孩子的名下?(示意圖/取自pixabay

房產要登記給孩子 須提前做好法律準備

也有網友建議,若想要用孩子的名字登記,可以辦房產信託,沒有父母簽字,孩子動不了,這樣孩子為了房子比較不會不管年老的父母。還有網友分享自己的做法,表示除了是登記在自己名下外,也會先準備好遺囑,提前告知孩子財產分配的方式,並保持隨時更改遺囑的權利。

▼若真打算將房子登記在兒女名下,相關法律措施就要先做好。(示意圖/取自Pexels

也有較年輕的網友表示,這個問題恐怕要看當事人的家庭情況而定,主要視家庭成員間彼此的信任程度而定,旁人恐怕很難三言兩語就準確判斷。關鍵在於,房產登記是否可能會導致親子或下一代手足間失和?如果確定不會,登記給兒女也無妨,但只要內心有一點疑慮,最好就還是登記在自己名下較妥當。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情侶合資買房「共同登記」就有保障?專家提醒1情況恐上法院
兄弟一起買透天 爸爸金援400萬只開「一條件」 網狂勸阻:感覺被設計
父母要4姊弟出錢買房 網見「分配方式」崩潰:要手足相殘
關鍵字: 買房登記養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