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打炒房修法草案即將排審 花敬群透露:立委還算支持

打炒房修法草案即將排審 花敬群透露:立委還算支持

2022/12/19 16:41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
打炒房修法草案即將排審 花敬群透露:立委還算支持

平均地權條例》修法草案即將在本週三(21日)進立法院排審,今(19)日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出席國家住都中心主辦的台北市中正區「行二行三公辦都更」與冠德建設簽約記者會後,提及與立委有進一步溝通,「現階段大家還算支持」。冠德建設董事長馬志綱對此則表示,國家用宏觀角度在看房產發展,產業界要調適。

立委還算支持 希望草案當天能完成

俗稱打炒房5招的《平均地權條例》修法草案將排審,學者專家多認為應會通過,花敬群今日也坦言,早上出席立法院審預算,會後也有與立委們針對該法案做進一步的溝通,「原則上希望能夠加速整合委員意見,希望當天能夠完成出委會」,並提及「我覺得現階段大家還算支持,還有些細節溝通,必要時當天再繼續溝通,但大家的目標是一致的」。

▼花敬群今日指出,立委對《平均地權條例》修法草案目標一致,但還有細節在溝通。(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對於法案上引發建商業者疑慮的問題,花敬群表示,會持續與業界討論溝通,其實本身母法是基本架構沒問題,大家重點主要在後續子法的內容,有如何搭配的空間,所以「法案實施之前一定還有說明會與產業界討論,最後再報請行政院」。

修法疑慮 花敬群:持續與業界溝通

馬志綱對此回應,國家用宏觀角度在看整體經濟與房地產發展,產業界就是要調適,最重要的是政府仍有節奏在支持房地產,例如推動公辦都更等,「所以要看是從哪種角度來看政策」。

政府力推公辦都更的方式來支持房地產,就像今日由國家住都中心主辦的台北市中正區「台北市行二行三公辦都市更新案」,於11日評選出最優投資人冠德建設,投資總額約230億元,最快2024年開工,2029年中完工,將可創造661億元經濟產值,今日舉辦簽約典禮。

▼馬志綱認為草案通過後,產業界要調適。(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行二行三公辦都更案 估將創661億元產值

該案鄰近西區門戶,基地面積約21313.88平方公尺,「行二行三區域」為位於市民大道二段、林森北路、天津街、北平東路所圍的街廓,將興建為3棟地上20~22層之中央機關與台北市政府辦公空間,總面積約3.3萬坪;另有3棟地上25~26層之住宅大樓,以及在臨沂段則規劃1棟地上21層住宅大樓。

▼行二行三公辦都更案將規劃3棟政府辦公空間及3棟住宅大樓。(圖/冠德建設提供)

身兼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的花敬群致詞指出,該案基地就像昂貴的Armani西裝布料,不要亂剪,要妥善設計剪裁才能創造最好的價值,未來住都中心分回2棟,一棟為國家級防災大樓,屋頂設有停機坪,住都中心總部也會搬過來,「這樣位於中山區民生東路的舊址也可以都更了」!

馬志綱提及,這是冠德第4次參與投標,「其中一次只領了考卷、但最後不會作答,沒有交卷!」此次得標,會扮演好投資人角色,回饋地方並做好私地主溝通。

▼冠德建設今日與住都中心完成「行二行三公辦都更案」簽約。(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封面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往下看更多】
他估打炒房草案 明年7月上路!「1台積電題材區」恐套好套滿
鄭文在/姊賣房給妹 學會這一招 繳的稅比贈與少38萬!
預售屋換約「只能現金不能錄影」! 專家揭真相:想逃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