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教屋主節稅降成本 就能避免售價拉抬?網:違反人性的事很難

教屋主節稅降成本 就能避免售價拉抬?網:違反人性的事很難

2023/01/31 10:19 東森財經新聞
教屋主節稅降成本 就能避免售價拉抬?網:違反人性的事很難

首購族在買房過程中,常因資訊不對等,在買賣過程中一直處於劣勢,造成雙方議價的分歧。近日,有名內行人透露,賣方在申報「房地合一稅」時,許多項目都是可扣除的,所以呼籲屋主們請不要以要繳交房地合一稅為藉口,拿來當作墊高房價的理由,並表示這是多數資深同業及代書不願說的真相,而貼文曝光後也掀起討論。

房仲教如何避稅 勿當墊高房價理由

近日,有名房仲於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發文透露,這些項目在申報「房地合一稅」時,「全部都可以扣除」,可抵稅的費用如: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1.「購入房地」使用狀態前支付之必要費用(如契稅、印花稅、代書費、規費、公證費、仲介費等)、所有權移轉登記完成前向金融機構借款之利息,以及取得房屋後非2年內能耗竭之增置改良修繕費(俗稱裝修費)。

2.「賣出房地」移轉費用:如交易房地所支付之仲介費、廣告費、清潔費、搬運費、售屋延遲交屋所產生之違約金等;未能提示相關費用證明文件或提示相關費用金額小於成交價額×3%者,按成交價額3%計算,以30萬元為限。並補充,房地使用期間繳納之房屋稅、地價稅、管理費、清潔費、水電瓦斯費、金融機構借款利息等不得列為成本費用。

▼內行人呼籲,屋主們請不要以要繳交房地合一稅為藉口,拿來當作墊高房價的理由。(示意圖/翻攝pexels

內行人嘆 資深同業不願說的真相

該名內行人表示,這社團成立很多年了,這裡又有非常多資深的老仲介,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都沒有仲介、代書、賣家來教大家如何節稅、避稅,以降低賣屋的成本呢?所以屋主請不要以要繳交房地合一稅為藉口,拿來當作墊高房價的理由,若代書跟房仲沒有講這些費用可以抵稅的話,那麼他們在打什麼算盤、葫蘆裡賣什麼藥,自己心裡有數,並指出這是多數資深同業及代書不願說的真相,而貼文曝光後也掀起討論。

網友議論 節稅跟行情價無關

此文一出,引發大批回覆,「節稅歸節稅,賣的時候還是會照行情賣啦」、「節稅後發現隔壁一樣墊高賣,你會開價比他低嗎?」、「屋主不是笨蛋,哪有那麼好議價,現在屋主談的都是稅後純益」、「老實說,我是賣方的時候誰理你」、「懂得節稅避稅很好…但跟賣價還是沒關係啊」、「賣房是按行情價賣,跟為了節稅提高房價無關吧」、「為何會有屋主會給未稅價的幻想?」、「賣家是能賺越多就賺越多」。

不少支持者則表示,「這裡極度需要實話、真話」、「好房仲」、「專業」、「請問你服務哪一區的有機會可以麻煩你?」、「感謝分享」等。

▼多數網友表示,節稅歸節稅,賣房是按行情價賣。(示意圖/翻攝pexels

(封面示意圖/翻攝pexels

 

【往下看更多】
房貸利率衝7年新高 央行示警:1月還會繼續漲
周昆立/沒人要的祖產面積創新高!揭子孫2擺爛原因好無奈
強制「同層排水」 恐讓房價變更貴?專家坦言:影響不大
關鍵字: 仲介代書買房節稅房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