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穿「踩屎感拖鞋」仍吵到樓下鄰居!裝修達人一招挽救 拖椅子也不怕

穿「踩屎感拖鞋」仍吵到樓下鄰居!裝修達人一招挽救 拖椅子也不怕

2023/03/20 15:37 東森財經新聞
穿「踩屎感拖鞋」仍吵到樓下鄰居!裝修達人一招挽救 拖椅子也不怕

居家生活難免會發出噪音,想敦親睦鄰要多花心思,一名網友分享經驗,自稱搬到新住處被樓下鄰居投訴,還要求放輕走路步伐,更換軟式拖鞋也無法改變現況,不禁上網求助;對此室內設計表示,樓地板噪音問題其實不難解決,只要施作卡扣地板就能減少大約15分貝的噪音,能杜絕大部分類似困擾,讓居家活動更輕鬆寫意。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腳步聲被嫌吵 鄰居笑臉投訴給壓力

網友在PTT論壇發文,自稱2022年底搬進新家,生活原本很順利,直到樓下鄰居反映腳步聲很大,而且投訴人是附近早餐店業者,對方態度很客氣,但前往買早餐仍被告知「晚上走路能小聲一點會更好」,當下感受到無比壓力,更自曝更換軟式拖鞋也無法改善,無奈表示「難道我以後要墊著腳尖走路嗎?」

該網友提到,對方不是惡鄰居,還幫忙自己照顧過寵物貓,沒有打算交惡,考量社區由上市建商打造,好奇反映隔音問題是否能得到協助,暫時先傾向透過更換地板來解決問題。EBC地產王針對上述問題諮詢室內設計師,根據品工治所室內設計師黎朝雄的觀點,只要施作卡扣地板「就能杜絕大部分類似困擾」。

▼網友搬進新家後,生活原本很順利,直到樓下鄰居反映腳步聲很大,開始面臨壓力。(圖/翻攝自PTT)

杜絕地板噪音 從居家裝修做起

黎朝雄表示,寧靜宅的相關法規在2021年上路,建商申請建照必須使用樓板隔音材料防噪,因此類似噪音問題更常見中古社區,可以透過卡扣地板易位材質變更,這類地板鋪設靜音墊,藉由聲音傳導原理能降低大約15分貝,市售常見規格為0.5公分,樓地板太薄亦可施作0.8公分規格,都能有效改善噪音問題,依照每坪預算1500起跳外加整平地版大約2千元以內,花點錢就能一勞永逸「椅子摩擦也不成問題」。

不過他提醒,遇到類似問題不想花太多錢,可以在房子的牆面張貼隔音或吸音材料,例如高密度的保麗龍,而且噪音判定講究憑據,鄰居的指控也不一定合理,可以委託社區所在的主管機關,派人到現場測量音量是否超出標準,確認違規後再施作卡扣地板等改善作業。

▼類似噪音問題更常見中古社區,可以透過卡扣地板易位材質變更,這類地板鋪設靜音墊,藉由聲音傳導原理能降低大約15分貝。(圖/品工治所室內設計提供)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年輕人卡位雙北 「低首付」成買房救贖!業者坦言:人氣很高
台北租屋狂碰壁!無業單親媽喊「能給機會嗎」 網見關鍵酸:是公主?
哪種房最保值?「這款」5年漲35% 專家揭不敗關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