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紙箱睡公園怎麼防大雨?他5點神分析 散戶淚推

紙箱睡公園怎麼防大雨?他5點神分析 散戶淚推

2020/03/10 17:35 東森財經新聞
紙箱睡公園怎麼防大雨?他5點神分析 散戶淚推

國際油價崩盤,加上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道瓊指數昨日暴跌2013點,連帶影響全球股市,雖然亞洲股市今日表現強勢,台股收盤還逆勢上漲,收復11000點關卡,但不少散戶經歷上沖下洗,還是苦不堪言,紛紛直呼要去「睡公園」,沒想到碰上陰雨綿綿的天氣,竟意外引發「紙箱睡公園怎麼防大雨?」的認真討論串。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詢問大家若是睡在公園碰上下雨,紙箱馬上就會濕軟,困惑是否有方法能解決,一名專業的網友則是點出5點分析,直言台灣的天候常下雨,和美國、日本那種乾冷天氣不一樣,住公園搭紙箱其實不太實際,「太容易淋雨了」,雖然相對來說,睡在涼亭是較好的辦法,但涼亭幾乎是兵家必爭之地,難以搶到。
 
因此他建議可以請求廟宇收留,不過還是要注意,中型廟通常願意收留及供餐,但大型廟宇為了門面,可能反而不會理人,另外,車站跟公共建築周邊,像是圖書館、公教會館、旅遊服務處這類地點,好處是晚上會關門,基本上公務員也不會想惹事,而且通常有廁所跟飲水機可以用,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最後一定要注意的是,一定要記得社會局的電話或位置,出問題才能求救,「台灣的社福單位還是很有愛心的,你願意求助都不會太給你釘子吃」。
 
▼網友對睡公園提出5點分析。(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馬上引起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專業人士」、「你遊民系的吼」、「今天下蠻大的,受用了」、「實用知識不推不行」、「這年頭,當遊民也有know how」、「敢問大哥箱齡多久」、「說不定哪天用得到」、「你是在專業什麼啦」,還有人補充說道「宮廟要找那種鄉下中小廟,很多比較偏僻的會願意收留遊民來打打掃,市區大廟就不行了」、「也可以直接到區公所社會課求助」。
 
▼還曾經有網友開玩笑貼出各產業紙箱睡公園分佈圖。(圖/翻攝自PTT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台股重回萬一 防疫概念反成重災區 網友急:該不該停損
台股翻紅收復萬一關卡 散戶抖問:現在哪階段?
存股變存骨超後悔? 存10年抵不過一次崩跌 過來人吐真心話
關鍵字: 台股睡公園紙箱遊民系美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