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離職10年沒聯絡!前主管突猛傳訊「兒子要結婚了」 她傻眼:禮到人不到

離職10年沒聯絡!前主管突猛傳訊「兒子要結婚了」 她傻眼:禮到人不到

2020/11/04 10:16 東森財經新聞
離職10年沒聯絡!前主管突猛傳訊「兒子要結婚了」 她傻眼:禮到人不到

結婚時,邀請親朋好友參加喜宴,目的多是想和大家分享這份喜悅,不過按照傳統習俗來說,若是對方有包禮金,之後也會因為人情壓力回禮給對方。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爆怨2公社》表示,當年結婚時,主管包了2,600元禮金,之後離職了距今已超過10年,這10多年來也不曾連絡過,沒有私人交情,甚至連臉書都沒有加好友。

 

 

沒想到,最近主管的兒子要結婚了,對方開始瘋狂傳交友邀請、傳訊息、甚至撥打臉書的電話,讓原Po相當傻眼,「這意思是來要紅包吧?但已經超過10年沒聯絡,到底為何要窮追不捨猛找我呢?」最後原Po回覆對方「沒空參加,但會禮到人不到」,希望對方別再一直傳訊息了。

 

不少網友看完後紛紛表示,「他有包禮,你就要回禮,這個很正常」、「無論過了多少年,回禮是必須的」、「其實結婚收禮金,就是一個預借現金的概念,這都要還的」、「有包就要回禮~就這麼簡單」、「禮金簿就像標會一樣,只不過是妳先標起來,裡面的人都可能來炸妳」。

 

但也有網友認為,「我包出去的都沒想過要回收」、「直接封鎖」、「這種的連禮都不用到,先答應會去然後直接忘了這回事就可以了」、「個人是覺得心意比較重要,死要討,收的也不心安理得吧」。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日本「天丼てんや」驚傳撤出台灣 11月底歇業
送入厝禮「免包禮金」藏暗黑套路!他氣噴6600元看清新娘
薪水是「最高機密」不能公開?過來人曝慘痛經歷:同事變仇敵
關鍵字: 結婚禮金主管離職紅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