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八大停業悲喊要工作!理事長嘆「別只見小姐笑」 經濟部回應

八大停業悲喊要工作!理事長嘆「別只見小姐笑」 經濟部回應

2021/09/01 15:14 東森財經新聞
八大停業悲喊要工作!理事長嘆「別只見小姐笑」 經濟部回應

八大行業受疫情警戒影響,已經停業超過3個月,何時能復業仍不得而知,從業民眾瞬間失去收入來源,日子過得苦哈哈,甚至傳出台南市1名施姓舞小姐,因為失業付不出生活費,不堪經濟壓力尋短,留下2名未成年子女,家屬甚至買不起塔位。而經濟部長王美花對於八大行業的處境,則表示已向行政院提出相關紓困措施,將等到開放後提供紓困補助。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全國八大行業紛紛於5月15日起暫時停止營業,雖然疫情警戒已降為二級,但仍無法復業,曾是酒店紅牌的施女因為頓時收去收入,無力負擔生活費,也難以還債,全家常以泡麵度日,眼看八大復業無望,她最後疑似不堪壓力,選擇輕生,留下一雙未成年子女,而她過世後,家人連7萬元的塔位及後事費用都付不出來,只能以3千元樹葬簡單處理後事。

 

 

而桃園市區特殊娛樂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李定居則表示,每個從事特殊娛樂的從業人員都有不為人知的辛酸歷程,9成以上都是家有老弱多病雙親,或是嗷嗷待哺的幼兒,希望政府相關部會首長能夠體諒,考慮讓八大行業有條件復業,讓他們能維持生計,不要再「只小姐笑不見小姐哭」。

 

王美花今(1)日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時,談到八大產業至今尚未完全開放,經濟部已向行政院提出相關紓困措施,規劃一輪相關補貼,將等到開放後提供補助,這2天將會與同仁開會確定大方向,但目前無法明確公布尚未定案的方案,還需要配合疫情指揮中心政策。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等不到八大開放!酒店紅牌「失業欠債」走絕路 家屬痛哭:買不起塔位
八大停業3個月!小姐淚訴「月花7萬」撐不下去 網反轟活該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關鍵字: 八大復業經濟部紓困王美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