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買牛肉麵遭抓包報公帳 丁怡銘重新下單百碗滅火

買牛肉麵遭抓包報公帳 丁怡銘重新下單百碗滅火

2020/11/13 10:21
買牛肉麵遭抓包報公帳 丁怡銘重新下單百碗滅火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上午出席行政院會,針對明年元旦放寬美豬進口標準一事提出建言,沒想到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回應,台北市辦的牛肉麵節,「今年冠軍用的就是萊克多巴胺美牛」,此舉引發業者不滿並出示未檢出證明。丁怡銘下午向業者業者致歉後,傍晚隨即前往該店家親自向老闆致意。不過依照丁怡銘公佈的收據,還打上行政院的統一編號03722403,等於是全民買單。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丁怡銘在記者會上表示北市今年牛肉麵節冠軍用的就是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牛。(圖/翻攝自行政院會後記者會直播)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上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今年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的就是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牛,但業者隨即提出未檢出證明自清。對於無辜受波及的店家,丁怡銘下午表示,對業者造成困擾深感抱歉,傍晚也在民進黨立委羅致政陪同下,前往該店家致歉,並親自下訂一百份紅燒牛肉麵給院內同仁品嘗。

 



丁怡銘在臉書表示,他在院會後指出,美牛的飼養過程中飼料裡添加了萊克多巴胺,但牛隻在食用代謝後,不僅肉品中已無法檢出,只要合乎聯合國標準,民眾食用絕對安全無虞。國人食用美國牛肉、牛排等已經是國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業者出示的零檢出也證明,肉品的安全得到層層把關。

 

▼丁怡銘花費3萬9千元,下訂一百碗牛肉麵向業者致歉。(圖/翻攝自丁怡銘臉書)

 

至於在行政院記者會上的言論所引發的風波,丁怡銘也在臉書上表示,他今晚跟立委羅致政來到皇家牛肉麵的老店,除了為今天記者會造成困擾,向店家陳老闆致歉之外,也親自下訂100份紅燒牛肉麵給同仁品嚐老闆的手藝。不過依照丁怡銘公佈的收據,還打上行政院的統一編號03722403,等於是全民買單。

 

對此,丁怡銘晚間聲明表示,今天來除了跟業者致意之外,也來享受他的手藝,自掏腰包拿信用卡請同仁代訂100份給所有的同仁吃。統編引起質疑的部分,是因為秘書習慣放統編,但這筆錢仍會自己出。不過由於該解釋仍無法平息民眾怒火,丁怡銘也於昨晚再度重新下單,並貼出一份沒有行政院統編的新訂單。

 

▼丁怡銘重新下訂一百碗牛肉麵(圖/行政院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丁怡銘臉書)

 

【往下看更多】
國父誕辰紀念談三民主義、五權憲法 韓國瑜:現在沒幾人在乎
首例「經濟泡泡」成形 美國電子大廠人員訪台免隔離
不爽黃珊珊搶盡鋒頭 揭柯團隊3系統互打內幕
關鍵字: 牛肉麵丁怡銘統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