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金融股價受委屈?謝金河點名:幾乎都是金城武

金融股價受委屈?謝金河點名:幾乎都是金城武

2020/11/20 11:25 東森財經新聞
金融股價受委屈?謝金河點名:幾乎都是金城武

金融股今年受到疫情、低利降息衝擊,導致利差縮小獲利下滑,股價也表現疲弱落後大盤,不過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日前針對國泰金獲利創19年新高,股價卻未跟上一事,妙回是因為「大家不知道我們是金城武」,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在臉書為金融股抱屈,強調幾乎所有金融股「都是金城武」。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謝金河在臉書指出,李長庚一句「大家都不知道我們是金城武」又幽默又讓人充滿想像空間,對方認為大家都不捧場,使國泰金股價受委屈,他仔細一看,也支持對方的想法,指出國泰金前三季稅後純益633.43億元,EPS4.31元,股價只有41.5元,10月又續賺37億元,每股盈利4.82元,股價卻還是只有41.5元,「今年的本益比可能只有8倍,難怪李長庚為自家公司股價抱屈」。

 

 

謝金河接著指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全球降息,利率降至貼近零,金融業利差收斂至最小,全球金融股都成了受災戶。今年台股持續大漲,但金融股一直乏人問津,股價都在低檔,有大半金融股呈現空頭排列,本益比都在10倍附近或以下,殖利率最低也有4.4%、5%以上的比比皆是,「最近不想追高半導體的外資逐漸回頭加碼金融股」。

 

而這次受到衝擊最大的都是擁有壽險業務的金控公司,像富邦金前三季稅後純益681億元,EPS6.37元,前10個月賺745億,每股賺7元,股價也只有約45元,「如果説國泰金是金城武,富邦金更是金城武,而且,幾乎所有金融股都是金城武」。

 

至於元大金前三季稅後純益195.75億元,EPS1.61元,今年EPS可能在2元以上,股價約19元,今年元大金靠著證券業務,如果按EPS排名,可能排在富邦金、國泰金及中信金後面,高居第4位。另外,國內前10大市值金控,玉山金排第5,元大快超車華南金,都是一個顯著的新變化。

 

▼(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上市櫃Q3淨利太驚艷 謝金河:看了就知道台灣有多棒
紫光債務危機!曾放話「買下台積電」 謝金河:大夢不到5年就醒
全球股市一夕豬羊變色!謝金河示警:變盤訊號來了
關鍵字: 謝金河國泰金金融股金城武股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