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金管會「金融資安中心」明成立 顧立雄:先將一級二級關鍵資訊建立聯防

金管會「金融資安中心」明成立 顧立雄:先將一級二級關鍵資訊建立聯防

2017/12/21 16:21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金管會「金融資安中心」明成立 顧立雄:先將一級二級關鍵資訊建立聯防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22) 日上午表示,金管會將於明 (22) 日成立「金融資安中心(F-ISAC)」,將銀行、證券期貨與保險業共同納入「聯防體系」,他下午受訪時也說,會先將一級與二級關鍵資訊設施建立聯防機制,也委託財金公司負責相關建置與整合。

顧立雄今天上午出席「Hit AI」人工智慧產業台灣首屆高峰會致詞指出,網路風險與資訊安全是金管會相當重視的監理議題,未來許多金融風險都可能是由資安問題所觸發,為此,金管會將於明天成立「金融資安中心」,將銀行、證券期貨與保險業納入聯防體系,提升台灣金融市場應變與防護能力。

顧立雄也在下午出席「第 14 屆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活動會後表示,會先將一級與二級關鍵資訊設施建立聯防,且並非只有金管會,其他機關的一級與二級關鍵資訊,也必須逐步建置聯防體系。

顧立雄並透露,將委託財金公司做相關建置,其對資安必要的隔離與防護都有相關經驗,已在證交所做過相關建置,未來會將建置整合,再加入軟體設施,作為早期預警與資安情報分享的機制,但他也強調,各個金融體系還是得建置好自己的資安設備。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