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與台塑合作搶離岸風電商機 上緯投控逆漲4%

與台塑合作搶離岸風電商機 上緯投控逆漲4%

2018/03/02 10:23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與台塑合作搶離岸風電商機 上緯投控逆漲4%

台股加權指數今 (2) 日在美股走弱的衝擊下,早盤大跌超過 130 點,盤面僅少數個股表現,其中,風電葉片材料供應商上緯投控 (3708-TW) 宣布與台塑集團合作,將複合材料延伸至離岸風電領域,積極搶攻龐大離岸風電商機後,早盤股價逆勢大漲超過 4%。

上緯投控旗下上緯新能源和麥格理資本共同開發的海鼎離岸風力發電計畫,3 個風場日前通過環評大會審查,代表上緯和麥格理取得 3 個風場的開發權。

而上緯和麥格理資本昨日也分別與台塑、台朔重工簽署合作備忘錄,推進離岸風場的風力發電機葉片材料在地化,以及台朔重工成為離岸風電水下基礎結構供應商。

在業績成長可期下,上緯早盤抗跌,且漲幅在 4% 左右,若投資人看好短線行情,有意以較大槓桿的權證商品介入,可留意上緯控凱基 77 購 01(072674-TW)、上緯控元大 77 購 01(071599-TW) 和上緯控群益 77 購 01(071353-TW),均為長天期微價外的權證,與現股連動佳且時間價值減損較緩。

上緯投控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上緯投控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