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是誰神操作?緯創爆發「防水門」事件前 融券大增7千張

是誰神操作?緯創爆發「防水門」事件前 融券大增7千張

2018/03/16 10:21 東森財經新聞
是誰神操作?緯創爆發「防水門」事件前 融券大增7千張

▲(圖/翻攝自Google Map、蘋果官網)

 

代工大廠緯創昨(15)日驚傳「防水門」事件,誠信管理出包被蘋果勒令停工,震驚市場,昨開盤股價一度重挫5%。緯創日前才舉行法說會,顯示去年獲利表現十分亮眼,看好後市利多,隨後融券便暴增7,454張,融券餘額攀上七年高點,引起外界關注。

 

緯創昨傳出其位在中國的昆山廠因為蘋果代工iPhone 8 Plus放置SIM卡的防水機構件,未經過蘋果同意採用非蘋果供應鏈生產之合法零件,導致防水防塵係數出現瑕疵,緯創因此遭質疑誠信管理有瑕疵,也被蘋果勒令自上週四(8)起停工兩週檢查,消息一出震驚外界,昨開盤便大跌逾5個百分點開出。

 

緯創昨在內部召開緊急會議,在取得客戶認同之後,以發布重大訊息的方式,稱不對特定客戶的事務發表評論,但被要求停工兩週並不屬實,目前公司營運一切正常。

 

▲代工廠緯創位於內湖。(圖/翻攝自Google Map)

 

而緯創於13日時才舉行法說會,公布稅後純益年增三成,為近四年來新高,董事長林憲銘更表示樂觀展望,預期今年營收獲利將更好,使得緯創股價近日都在高檔。但昨天防水門事件一見報,股價開盤大跌開出,尾盤跌幅收斂,終場下跌1.6%、收26.5元。

 

但根據交易所數據顯示,緯創在前幾日融券數量分別為8日1,698張、9日656張、12日1,560張、13日1,134張,但14日當天融券餘額暴增7,454張衝上8,588張,攀上七年高點,券資比由過往約5%內大增至19.8%;昨天消息大舉流出後,融券又迅速回補4,444張,融券餘額降至4,144張,券資比降為9.29%。在市場仍多數瀰漫法說會利多消息下,融券卻異常暴增,難免讓人懷疑是否有人早已有消息,內情恐不單純。

 

緯創則聲明,無法對媒體所報導的做細部說明、更正與澄清,否則將對客戶產生更大衝擊。凡是與客戶有關的內容,該公司都無法說明,因此選擇低調處理,緯創只能針對自己公司的部分,也就是說明緯創的工廠沒有停工,以及緯創的營運並沒有受到影響。

 

▲(圖/翻攝自奇摩股市)

 

 

【往下看更多】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
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關鍵字: 緯創融券防水門蘋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