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兆豐金股東會〉今年業務聚焦3面向 董座張兆順:目前不考慮併購

〈兆豐金股東會〉今年業務聚焦3面向 董座張兆順:目前不考慮併購

2018/06/15 15:15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兆豐金股東會〉今年業務聚焦3面向 董座張兆順:目前不考慮併購

兆豐金 (2886-TW) 今 (15) 日舉行股東會,針對財政部長許虞哲日前指出,不會主動推動公公併,將由各公股行庫自行評估,兆豐金兼兆豐銀董事長張兆順表示,內部今年業務聚焦在組織改造、強化法遵文化等 3 面向,因此,不會考慮併購。

張兆順表示,目前沒有併購計畫的原因有三,包括第一兆豐被美國重罰,短期內不能增設分行;第二兆豐業務重點聚焦建立法遵文化,內部也要實施全球洗錢防制和標準,會非常忙碌;第三國內也正進行組織改造,要健全內部的制度,先把制度健全起來,再進一步考慮併購的問題。

至於若接下來金融整併僅限於「民民併」,公股行庫是否會面臨競爭上的壓力和挑戰,對此,張兆順表示,民營銀行和公股行庫的利基點和核心價值不同,公股行庫在企金業務方面很強,民營銀要競爭這一塊業務有難度,未來民營和公股行庫會各自聚焦在各自有利基點的業務上,而民營銀在金融創新業務相對較強。他也感嘆,外界對於公股行庫容錯度太低,不利於公股行庫在創新上的發展。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