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環球晶股東會〉與韓政府合作可能性大 投資細節9月底前公布

〈環球晶股東會〉與韓政府合作可能性大 投資細節9月底前公布

2018/06/25 13:46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新竹
〈環球晶股東會〉與韓政府合作可能性大 投資細節9月底前公布

矽晶圓廠環球晶 (6488-TW) 今 (25) 日召開股東會,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表示表示,與韓國政府合作成真的可能性越來越大,待進一步確認關鍵設備交期後,預計 9 月底對外公布相關投資細節;談及美中貿易戰,徐秀蘭表示,貿易戰會影響出貨路徑,但目前客戶量都沒有減少。

環球晶日前與韓國政府簽訂 MOU 意向書,徐秀蘭透露,目前雙方仍處於 MOU 階段,當初簽署 MOU 也是為了確定市場需求是否如此熱絡,目前看來,合作成真的可能性越來越大,客戶訂單需求量已確定超過 60 個月,目前還不急於轉為正式合約,由於關鍵設備交期有點長,仍須進一步確認關鍵設備交期,預計 9 月底前對外公布相關投資細節。

談及美中貿易戰,徐秀蘭指出,目前環球晶的在全球許多國家都有產能,關稅勢必會影響市場需求,但半導體是庶民經濟產品,就如同手機一般,不可能不買,只是在於購買對象的不同,與其看貿易壁壘,不如看對 GDP 成長的影響,憂心貿易戰爭會使國民生產毛額下降。

目前環球晶中國市場營收占比約為 10%,徐秀蘭表示,就目前來看,客戶量都沒有減少,美中貿易戰會影響出貨路徑,但將以亞洲產能優先供應亞洲、歐洲產能優先供應歐洲等模式因應,只要是長期合作夥伴,都會以專業立場來看待雙方的交易行為。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關鍵字: 徐秀蘭美中mou環球晶韓國建廠矽晶圓半導體股東會展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