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風光不再! 中山北路精品街租金腰斬

風光不再! 中山北路精品街租金腰斬

2019/01/15 14:50 東森財經新聞

中山北路晶華商圈過去曾被稱是精品一條街,有不少國際名牌進駐,如今短短幾十公尺就有連續4家店面貼出招租廣告,國際品牌紛紛撤退,連租金都腰斬。

 

▲柱子上留有許多精品招牌的殘影,過去曾有Prada Coach等知名品牌進駐,現卻只剩三角窗的LV獨撐大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連續幾家店面都是大門深鎖,在這裡短短50公尺內就有四家店貼出大大的招租海報,這裡昔日是中山北路精品一條街,如今國際品牌卻是大撤退。」這間租,隔壁也要租,仔細看柱子上還留有精品招牌的殘影,過去曾有Prada Coach等知名品牌進駐,現卻只剩三角窗的LV獨撐大局。

 

民眾:「有比較少,店倒很多。」、「因為現在沒有免稅,免稅都搬走了,他們做生意一簽約就是兩年三年,因為它裝潢很貴啊,你也要撐,撐到最後就不行了。」

 

▲從2016年店面租金每坪破萬元,到2017年降到7000元左右,如今更是直接腰斬,只剩五千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街道冷冷清清,租金也隨之降溫,從2016年店面租金每坪破萬元,到2017年降到7000元左右,如今更是直接腰斬,只剩五千塊。

 

房市專家顏炳立:「租金變的時候價格就要上來,這個價跟值的觀念,價要有值來支撐,中間看一個投報率,以前賣30~40萬,現在沒人要了啦,你看,內需不振。」找來日本餐廳合作,誠品在中山站開幕時吸引大批人潮,信義微風南山也是爆滿,磁吸效應也讓晶華商圈更加孤立。

 

▲房市專家顏炳立表示:「房租上揚所反應出來就是價格上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房市專家顏炳立:「信義計畫區的房租上揚,房租上揚所反應出來就是價格上揚,價跟值的觀念,價格要上,要租金上,過去租金是20年沉底,這些都盤整過了。」即使是品牌旗艦店,要廣告效應也得跟著人潮走,晶華精品街要復榮景,恐怕不容易。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