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浮誇系年菜! 冷盤飄乾冰、羊排噴火焰

浮誇系年菜! 冷盤飄乾冰、羊排噴火焰

2019/01/30 21:01 東森財經新聞
浮誇系年菜! 冷盤飄乾冰、羊排噴火焰

全台各地飯店的年菜競爭激烈,有業者推出浮誇版年菜,像是冷盤一上桌,有乾冰煙霧伴隨,另外羊小排還會淋上香檳點火。

 

▲開運如意盤。(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乾冰煙霧繚繞,看起來超級夢幻,這是五星級飯店推出的浮誇版年菜,這一道開運如意盤,其中油雞腿、滷牛腱,都是師傅自豪的招牌菜。五星級飯店主廚郭泰王:「像我們的醉雞都是自己製作的,用慢火水溫去讓它熟成。」

 

▲五星級飯店主廚郭泰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眼前這一位,五星級飯店主廚郭泰王,不但是第一位榮獲法國藍帶騎士勳章的台灣主廚,也曾獲得中國烹飪大師金牌,廚齡累積35年,另一道年菜法式羊肩排,他也加入創意,上菜時淋香檳再點火,火焰秀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法式羊肩排。(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五星級飯店主廚郭泰王:「讓它這種酒氣的味道,焦香的味道,同時融入在羊排上面,而且我們在整個料理的醬汁裡面,我們用了酒釀跟傳統的糖醋,會有點區隔。」

 

而飯後甜點八寶甜糕,郭師傅則建議可以在家DIY,調整自己愛吃的甜度,首先將白紫糯米泡水3小時,再放入電鍋乾蒸,接著拌入桂圓,趁熱加點紹興酒,除了增加香氣,也比較不會讓糯米過度沾黏。

 

▲八寶甜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五星級飯店主廚郭泰王:「這時候甜度,就由你們自己去決定,把糖直接加進來慢慢灑,因為要讓它均勻,然後給它拌一下,可以換黑糖風味更好。」拌好的糯米飯還要經過塑形,碗裡放進紅棗、紅豆、蓮子後,將糯米飯鋪在上頭,中間再夾一層豆沙餡,吃起來更有層次。

 

五星級飯店主廚郭泰王:「這時候我們準備蓮蓉或豆沙都可以,把它壓平,面積可以覆蓋到整個紫米的部分。」最後再鋪上一層紫米,並將碗倒扣,八寶甜糕就完成了,其中桂圓象徵團圓,紅棗代表早生貴子,吃年菜的同時,也充滿吉祥意義。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年菜羊排八寶甜糕五星級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