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南韓掀口罩之亂!2hr狂賣48萬副 排隊人龍驚呆

南韓掀口罩之亂!2hr狂賣48萬副 排隊人龍驚呆

2020/02/25 10:11 東森財經新聞
南韓掀口罩之亂!2hr狂賣48萬副 排隊人龍驚呆

根據韓聯社的報導指出,南韓再度新增60起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全國目前累計893人確診,死亡人數達8人。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南韓武肺病例如此高速激增,其中的關鍵與來自新天地教會大邱分會的超級傳播者有關,在目前所有確診病例中,有約莫60%的人都與其有關。不過在疫情升溫後,「新天地教會」創辦人李萬熙也曾在21日於網路上表示,這次的事件是魔鬼所為,目的是要阻止「新天地教會」的快速發展,又稱是對信仰的一次測試。

 

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25日的最新說法指出,在經過協商後,當局將針對新天地所有信徒進行檢測,教會也已經提供全體信徒名單及聯繫方式,配合衛生部門檢測作業。

 


此外,政府也正在計畫針對大邱及周邊地區採取最大程度的隔離措施,藉此對抗疫情進一步蔓延。執政黨發言人Hong Ink-pyo稍早在記者會中表示,「目前政府正在研擬相關措施,具體細節將於(稍晚)內閣會議後公布。」但他強調,這並非強制實施封鎖,而是加強隔離行動。

 


在南韓疫情如此嚴峻的情況下,相關防疫物品也出現了供不應求的問題,綜合韓媒報導,E-Mart在24日宣布將優先在大邱、慶北提供212萬個口罩販賣,大邱分店才開賣短短2小時就售出了48萬副,相當驚人。而排隊隊伍人潮不斷、望無盡頭的人龍壯觀景象,令許多網友紛紛拍照上傳網路分享。美國媒體《CNN》記者華生《Ivan Watson》也在推特分享了照片。

 

 

稍早也有網友於Ptt上以「韓國大邱 真正口罩之亂」Po文,文中他貼了一系列於南韓大邱emart大賣場排隊買口罩的現場照片,並表示「文在寅豪捐中國(大陸)200萬副口罩、10萬件防護衣和10萬副護目鏡,卻被廠商爆料中方拒絕出口製作口罩的原料,南韓1/3口罩廠停產。」

 

▼有網友於Ptt上以「韓國大邱 真正口罩之亂」Po文(圖/PTT)

 

此文一出也立即引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新聞說一小時賣了141萬個口罩」、「問題是買的到嗎」、「結果...排隊有人傳更快」、「超大量群聚耶」、「文在寅:那個...能還一點回來嗎」、「笑了,排三天買一個口罩喔」、「新聞說一小時賣了141萬個口罩」、「病毒:排隊嗨起來」、「南韓人口比台灣少哩 我看都去排了」

 

(封面圖/twitter《Ivan Watson》)

 

【往下看更多】
南韓武肺確診再增60例 累計達893例
又跟新天地教會有關? 南韓最小患者16個月大參加婚禮遭染
佔南韓確診數一半以上!新天地教會喊冤:我們才是受害者
關鍵字: 口罩武漢肺炎南韓搶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