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莫德納疫苗也傳喜訊 道瓊飆470點衝上歷史新高

莫德納疫苗也傳喜訊 道瓊飆470點衝上歷史新高

2020/11/17 08:03
莫德納疫苗也傳喜訊 道瓊飆470點衝上歷史新高

美股今天買氣旺盛,道瓊指數勁揚470點,與標普500指數一同攻上歷史新高點。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臨床試驗再傳喜訊,市場瀰漫樂觀氣氛,疫情爆發後慘跌的股票持續反彈。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美國生技廠商莫德納(Moderna)於美股開盤前宣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後期試驗初步數據顯示防護力達94.5%。上週,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夥伴BioNTech公布聯手研發的疫苗預防效果超過90%。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說,莫德納疫苗試驗結果振奮人心,有望成為協助終結這場疾病大流行的有效工具。

 

道瓊工業指數朝3萬點叩關,終場勁揚470.63點,漲幅1.6%,收在29950.4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41.76點,漲幅1.16%,收在3626.91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94.84點,漲幅0.8%,收在11924.13點。

 

美股夏季在科技股領軍下擺脫疫情爆發後低谷,標普500指數與那斯達克指數已多次創歷史新高,道瓊指數總算跟上腳步,改寫2月12日締造的最高收盤紀錄。

 

疫苗試驗接連報喜,疫情爆發後飽受煎熬的股票鹹魚翻身。郵輪業翹楚嘉年華(Carnival)與石油業巨擘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股價分別大漲9.7%、5.8%,美國航空集團(American Airlines)等全美3大航空股漲幅都超過4%,金融類股也表現不俗。

 

美股資金近期轉進有望獲益於經濟復甦的中小型股,追蹤小型股走勢的羅素2000指數13日收在歷史新高點後,今天續漲2.37%,月初以來漲幅擴大到16%。

 

科技權值股在這波資金輪動中遭遇賣壓,表現與夏季相比遜色不少。蘋果公司(Apple)與臉書(Facebook)股價分別上漲0.9%、0.7%,先前受居家防疫概念加持的亞馬遜(Amazon.com)漲幅不到0.1%,影音串流巨擘網飛(Netflix)則下挫0.8%。

 

費城半導體指數猛漲2.48%,逼近歷史高點。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大漲6.5%,盤中首度突破100美元大關,終場收在歷史新高99.27美元。

 

輝瑞與BioNTech研發的疫苗試驗9日傳出喜訊,在歐美疫情嚴峻時帶來一絲曙光,也讓美股盤勢出現重大變化,景氣循環股翻身,本益比日益高漲的科技股不再主導漲勢。

 

道瓊指數與標普500指數上週分別上漲4.1%、2.2%,週線連2紅;那斯達克指數週線下挫0.6%,4週來第3度收黑。

 

美國主管機關有望在年底前批准輝瑞與莫德納的疫苗上市,投資人紛紛為疫後時代布局。但疫苗問世後初步供給有限,優先施打對象將是醫護人員與染疫高危險群,一般民眾可能明年春、夏季才有機會施打,意味投資人引頸期盼的經濟復甦不會馬上到來。

 

此外,美國入秋後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惡化,累計確診病例飆破1100萬例,住院人數逼近7萬人,創疫情爆發後新高。經濟復甦與企業獲利前景依舊籠罩在疫情陰影下,美股連創新高風光之餘隱憂猶存。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工人不爽沒加薪!開怪手狠插老闆300萬愛車 下場超慘
美國確診突破1100萬大關 醫護累炸掀離職潮
川普擬對大陸「最後施壓」 美媒:不會涉及對台灣有新動向
關鍵字: 美股道瓊疫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