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科技股拋售潮 大摩:已經接近尾聲

美科技股拋售潮 大摩:已經接近尾聲

2022/01/07 15:03 東森財經新聞
美科技股拋售潮 大摩:已經接近尾聲

美國聯準會(Fed)態度轉鷹,加上就業市場、物價等因素,可能導致聯準會比預期更早升息,引發美股科技股拋售潮。不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認為,因利率調整引起的拋售潮,已經接近尾聲。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聯準會12月會議紀要顯示,就業市場吃緊,加上居高不下的通膨問題,可能促使聯準會比預期更早升息,5日的科技股遭大幅拋售後,昨(6)日美股3大指數收黑,道瓊工業指數下跌170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9點。

不過,據《彭博》報導,大摩預估,因利率調整引起的科技股拋售潮,幾乎已到盡頭。大摩比較自2021年12月開始的科技股拋售潮,以及前5次公債殖利率調升時,高估值的科技公司自高點跌至波段低點的幅度,當時跌幅中位數為18%,而目前科技股跌幅為15%。另外,大摩比較標普500指數近期與先前的狀況,目前的跌幅約為2%,不到過去的一半。

同時,大摩報告指出,如果利率壓力持續增加,相較於過去幾個月表現較差的股票,大盤指數恐怕會有更大的下行空間。大摩策略師預估,未來2週內,標普500和那斯達克100指數將微幅下滑。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Omicron風暴襲台!陳時中宣布 即起滿12週可打第3劑
本土再+4!桃機群聚累計12確診 境外暴增58例創新高
買便當驚見「老鼠肉」 老饕一看眼睛發亮:勞工中午的希望
關鍵字: 大摩科技股美股聯準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