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5度踢世足的墨西哥老將捲入毒梟洗錢風波 被禁止喝可口可樂

5度踢世足的墨西哥老將捲入毒梟洗錢風波 被禁止喝可口可樂

2018/06/21 13:09 東森財經新聞
5度踢世足的墨西哥老將捲入毒梟洗錢風波 被禁止喝可口可樂

▲墨西哥老牌對手馬奎斯(左)被捲入毒梟洗錢風波。(圖/維基百科、美國財政部)

 

墨西哥17日晚與衛冕軍德國交手,以1:0之姿爆冷取得小組賽第一勝,不過墨西哥隊球員卻頻遭醜聞纏身。開賽前墨西哥球員陷入「招妓門」風波,而此次隊伍中第5度出征世界盃的老牌隊長馬奎斯(Rafael Marquez)也被爆與毒梟有密切關係,正遭美國制裁。

 

現年39歲的馬奎斯在對上德國時以替補之姿上陣,成為世足歷史上第3位5度上場的球員。馬奎斯2002年成為了墨西哥國家隊隊長,連續5屆都有參賽,曾效力意甲、法甲、西甲、美國紐約紅牛隊,更是西甲豪門巴塞隆納隊的資深後衛,現在回到家鄉聯賽踢球,被譽為是「墨西哥近代最偉大的球員」。

 

▲馬奎斯曾在美國紐約紅牛隊效力2年。(圖/維基百科)

 

不過2017年,馬奎斯捲入販毒集團洗錢風波被,被美國財政部點名。他遭指控協助毒梟赫爾南德斯(Raúl Flores Hernández)洗錢,雖然他隨後發布記者會否認,墨西哥當局也未提起公訴,但《紐約時報》爆料,自去年8月起,馬奎斯就被列入美國財政部黑名單,不得和任何美國人、企業、銀行等有任何關係,所有美國資產也被凍結。

 

根據報導,馬奎斯不被允許和隊友喝由贊助商可口可樂提供的飲用水、不得搭乘美國航空公司的飛機前往俄羅斯、不能在有「美國品牌商標」的背板前受訪、球衣球鞋也不可是美國贊助提供,就連住宿也是獨立的房間,以防他與任何美國人來往。

 

就算馬奎斯在場上表現再亮眼,他可能也無法獲得由美商百威啤酒冠名贊助的「最佳球員獎」。儘管他踢得再賣力,他也同意不拿報酬。

 

▲冰島隊門將荷杜臣對上阿根廷之戰表現亮眼,獲該場比賽百威最佳球員獎。(圖/翻攝自陳奕迅臉書)

 

這個狀況已經持續了好幾個月,國際足聯與墨西哥足聯也清楚問題多棘手,但仍舊安排他出賽,雙方也緊密合作,避免財政部在世足期間找馬奎斯的麻煩。

 

【往下看更多】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傳裁掉所有應屆生 特斯拉賠一個月薪水 蔚來、極氪笑了
年薪超過會計師!美國「Z世代」搶當水電工 不怕被AI取代
關鍵字: 世足墨西哥毒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