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世足引爆商機!一張圖看懂各國最紅啤酒 台灣入選的是這家

世足引爆商機!一張圖看懂各國最紅啤酒 台灣入選的是這家

2018/06/22 14:23 東森財經新聞
世足引爆商機!一張圖看懂各國最紅啤酒 台灣入選的是這家

▲世界啤酒地圖。(圖/取自Vine Pair

 

夏日炎炎,喝點啤酒十分消暑,尤其搭配上世足熱,啤酒更是許多球迷看球的好夥伴。而各式各樣的廠牌、各種各類的啤酒當中,不同國家的人都怎麼選擇呢?酒品部落格《Vine Pair》就根據調查研究、公司報告等多方資料,整理出各個國家最受歡迎的啤酒。

 

在地圖上可見,台灣最受歡迎的啤酒是本土的台灣啤酒,攻佔大陸13億人口市場、銷量最好的則是雪花啤酒。日本的當家啤酒朝日啤酒(Asahi)在台灣十分常見,而南北韓第一名的啤酒分別是Cass以及大同江啤酒。Cass是南韓銷量第一的啤酒,市佔率超過一半,近年來也進軍不少韓式料理餐廳;大同江則是北韓國營事業啤酒,其還在2016年舉辦首屆「大同江啤酒節」。

 

▲台灣啤酒是台灣最受歡迎啤酒。(圖/取自台灣啤酒臉書)

 

歐洲啤酒種類繁多,不過大家似乎也都支持自己的國產酒,如愛爾蘭健力士(Guinness)、荷蘭海尼根(Heineken)、法國可倫堡1664、英國卡爾琳(Carling)、德國奧丁格(Oettinger)、義大利的莫納迪(Moretti)等。

 

非洲目前則是發展最迅速的啤酒市場,市調公司卡納迪亞(Canadean)預測,未來數年非洲的啤酒市場年成長率將維持在5%。奈及利亞Star、阿爾及利亞探戈啤酒、南非卡爾琳黑牌啤酒、埃及時代啤酒(Stella)都非常受歡迎。

 

而今年世足的最大贊助商之一、在台也十分受歡迎的紅白包裝百威啤酒(Budweiser)不再是美國的「啤酒之王」,而是被旗下副品牌百威淡啤(Bud Light)搶走風采。不過鄰國加拿大比起國產的Labatt,似乎更喜歡百威啤酒,墨西哥則是支持自家品牌可樂娜(Corona)。根據《富比士》報導,可樂娜在墨西哥以外地區也備受歡迎,出口超過120個國家,也是美國最受歡迎的進口酒。

 

▲百威啤酒是美國啤酒大牌,行銷多國,在台灣也可看到它的足跡。(圖/取自百威臉書)

▲可樂娜來自墨西哥,隸屬於安海斯-布希英博集團旗下品牌,行銷各地。(圖/取自可樂娜臉書)

 

放眼全世界,人們的啤酒偏好百百種,不過與過去相比,似乎更偏愛低酒精的清爽口感。雖然這些品牌看似多元,但其實多半都已經被安海斯-布希英博集團(AB InBev)與南非米勒(SABMiller)所收購,前者旗下大品牌包含百威、可樂娜,產品行銷超過130國,是全球最大啤酒生產商。

 

面對多樣選擇,不妨參考看看這個「世界啤酒地圖」,但還是要提醒飲酒不宜過量,才能享受沁涼消暑的涼快夏天。

 

※東森財經新聞提醒您,未滿18歲不得飲酒。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啤酒地圖世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