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3億蓋貓熊館迎「金寶」 芬蘭迎接陸最萌外交官

3億蓋貓熊館迎「金寶」 芬蘭迎接陸最萌外交官

2018/07/11 14:03 東森財經新聞

大陸「熊貓經濟」全球夯,但想跟四川租借可不容易,這次歐洲芬蘭砸重金,總算迎來兩位貴客,金寶寶和華豹。

 

▲「熊貓」在荷蘭網站成為關鍵話題。(圖/CCTV)

 

去年四月,大陸和芬蘭簽署了大熊貓合作研究的協議,同意租借給芬蘭一對熊貓,並且為期15年,芬蘭是目前北歐國家中,第一個和大陸進行合作的國家。

 

▲熊貓館建地約1800坪。(圖/CCTV)

 

而自從確定此熊貓科研合作後,芬蘭則開始建設相關設施,牠們將住進芬蘭最大的愛賀泰里野生動物園,並建造了造價約3億台幣的熊貓館,其占地近1800坪,每個熊貓圈舍也有600坪大。

 

▲熊貓「金寶寶」和「華豹」。(圖/CCTV)

 

而經過兩國專家評估,選出了這兩隻熊貓進行合作,「金寶寶」今年三歲半,「華豹」則是四歲半,隨後也公開徵集牠們的芬蘭名,並迎接牠們的到來。本為「金寶寶」和「華豹」的兩隻熊貓寶寶,即將有了新的芬蘭名,分別是「Lumi」和「Pyry」,這兩個名字是從4000多個當中脫穎而出的,「Lumi」的意思是「雪」,「Pyry」的意思則是「大雪紛飛」。

目前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已和13國15座動物園建立了合作關係,共計有32隻熊貓在海外參與熊貓科研合作,而在海外繁育成功的熊貓寶寶共有18隻。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日本黃金週民眾出國首選曝 台灣排第3名
卡地亞標錯價「耳環42.6萬⭢426元」!墨國醫爽買2副 結局曝光
關鍵字: 熊貓經濟芬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