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北海道6.7強震 大規模土石流至少16人失聯

北海道6.7強震 大規模土石流至少16人失聯

2018/09/06 08:22 (中央社東京6日專電)
北海道6.7強震 大規模土石流至少16人失聯

▲(封面圖/翻攝自@KRN_JPN113 推特)

 

日本北海道今天凌晨觀測到6.7強震,接近震央附近的厚真町發生大規模土石流,至少有8戶16人失聯。

 

日本今天凌晨3時8分(台灣時間2時8分)左右,北海道觀測到規模6.7強震,安平町觀測到震度6強的強烈搖晃。地震震央在北海道膽振地方中東部,地震深度37公里,沒有引起海嘯的危險。日本警方表示,接近震央的厚真町吉野地區發生大規模土石崩塌,約40名民眾中,有10多人確認平安,約有10人被直升機救出,目前還有20人安危不明,警消持續救援。

 

截至上午8時(台灣時間7時),至少有8戶人家共16人失聯。北海道文化放送UHB報導,厚真町發生大規模土石流,已知至少有6處發生土石崩塌,有民宅被壓毀。目前12人下落不明,可能遭活埋。(中央社)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6日凌晨3時8分(台灣凌晨2時8分)左右,北海道安平町觀測到震度6強的強烈搖晃,但這起強烈地震無引發海嘯之虞。目前北海道境內高達295萬戶停電。

根據日本氣象廳的觀測,這起強震的震央位於北海道胆振地方中東部,推定規模為6.7,震源深度37公里。



▼(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位於札幌市的北海道廳(北海道政府)建築物受地震影響而停電,目前使用緊急備用電源。包括北海道廳在內,市中心地區也停電。



▼(圖/翻攝自@KRN_JPN113 推特)

 

觀測到震度6強搖晃的北海道安平町,傳出安平町公所周邊停電、水管破裂等數十起災情。安平町職員表示,町公所內物品散落一地,町內傳出建築物玻璃破裂以及大範圍停電等災情,正在查證有無傷者等資訊。

北海道電力公司指出,截至凌晨4時半、北海道境內總共約295萬戶仍持續停電,何時能全面修復仍毫無頭緒。


▼(圖/翻攝自@KRN_JPN113 推特)



新千歲機場當局宣布,由於機場內多處牆壁崩落外,水也從天花板漏出,機場出境大廳等地板呈現淹水狀態,目前正在全力修復中,國內線與國際線的航廈全天關閉,取消所有航班起飛。華航宣布,9月6日CI130/131 桃園-札幌來回航班取消,長榮6日往返札幌BR166、BR165、BR116、BR115航班也取消。



▼(圖/翻攝自@miodayou 推特)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日本截至4點50分為止,一共發生12次震度1以上的餘震,已傳出有人受傷的消息,苫小牧市有一名82歲老人在家跌倒之後,心肺停止;安平町一名中年婦女從2公尺高處滾落,被救護車送醫;千歲傳出3人受傷。

在札幌市也有多家醫院停電,暫停接收外科急救病患,除此之外,馬路上還出現巨大裂縫。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跳船了!「女股神方舟」績效不彰 投資人撤資逾700億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