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F5E因脫靶、隊型散亂失事?空軍回應了

F5E因脫靶、隊型散亂失事?空軍回應了

2021/03/23 12:13 中央社
F5E因脫靶、隊型散亂失事?空軍回應了

空軍2架F-5戰機昨天擦撞墜海,媒體今天報導,事故肇因是炸射訓練大脫靶,以及嚴重飛行違紀。空軍回應指出,內容與事實不符,請外界勿以不實傳言傷害國軍士氣,專案調查小組正查證肇因,籲請外界勿臆測。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2架F-5E戰機昨天擦撞墜海,導致一名中尉殉職、一名上尉失聯。

 

 

媒體今天以「導因居然是炸射訓練大脫靶」為題報導指出,此次事件是因4架戰機前往佳冬靶場進行炸射訓練時,2號機大脫靶,甚至還飛錯位置,讓1號長機找不到人;最後1號機不得不放棄此次炸射訓練返航。

 

報導指出,當時犯下另一個嚴重錯誤,就是由4號機帶領2號機編隊飛行,長機下令返航後,因4號與2號機都不具有雙機領隊資格,以致長機下令變換隊形時,2號機和4號機才會在空中發生擦撞的「飛行違紀」事件。

 

空軍上午發布新聞稿強調,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請外界勿以不實傳言,傷害國軍士氣。有關肇因,目前正由專案調查小組實施查證,籲請外界勿臆測。

 

●台東志航基地2架F-5E戰機22日疑發生擦撞,上尉潘穎諄(左)失聯、中尉羅尚樺(右)殉職。(封面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關鍵字: F5E脫靶飛行違紀空軍墜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