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買口罩免排隊! 湖北多城採「搖號」制 一次最少50個

買口罩免排隊! 湖北多城採「搖號」制 一次最少50個

2020/02/25 16:23 東森財經新聞
買口罩免排隊! 湖北多城採「搖號」制 一次最少50個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爆發,各國無不嚴陣以待,民眾人心惶惶造成口罩瘋搶,雖然各國政府已經擴大了工廠的產能,但基於需求量還是過於龐大,口罩緊缺造成搶購的景象仍無從改善。在大陸便有醫藥科技公司想到了對策,其聯合騰訊,在武漢、黃岡、荊州等地採用「網上預約搖號」的購買方式,如果有民眾幸運中獎,那一次就可以買到最少一盒50個的口罩。

 

根據《長江日報》報導,武漢小藥藥醫藥科技有限公司聯合騰訊,在湖北地區開啟微信網購口罩方式。只要是武漢、黃岡、荊州等地區的市民,只要每天登陸「騰訊健康」或「宜塊錢」的小程序進行搖號購買登記即可。

 

市民只要完成登記,在3天內就不需要再重複登記,系統會自動幫你參與每天的搖號,抽籤結果會在每天上午10點,在武漢公證處的監督公證下完成。幸運得獎民眾只需要按照頁面的提示,在24小時內完成下單並付款就可以了。

 

▼日前廈門便使用了類似方法。(圖/翻攝自微博)

 

該活動的相關事宜會按照國家標準生產,為避免口罩的短缺,將口罩簡化成中小型包裝,最少50個一盒,不拆開來販售。預計每天能夠在武漢地區投放超過200萬個口罩,如若執行上沒有發現太大問題,未來幾天會陸續將此方式覆蓋到湖北省的其他城市。大陸國家發改委22日表示,截至2月22日,口罩日產量已經達到5477萬隻,近20天來累計生產口罩5.7億隻。

 

據悉,「搖號」之前主要被使用於大陸民眾買房、買車上,因為過度的排除了造成隊效率極差之外,還會有搶購情形,所以不少商家實施這個方式,讓民眾事先預約、排隊,然後時間一到便參加電腦隨機抽號碼,也就是所謂的「搖號」,中獎民眾才能夠獲得購買資格。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他搶到50片醫用口罩卻不敢用 網一看狂勸:想清楚!
武漢肺炎掀口罩之亂 宅神預言下個缺貨品是它
力拚3月日產千萬片!口罩國家隊 秘密基地曝光
關鍵字: 財經精選搖號口罩武漢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