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東元股東會公司派大獲全勝 寶佳減資提案未過

東元股東會公司派大獲全勝 寶佳減資提案未過

2020/05/11 12:36 中央社
東元股東會公司派大獲全勝 寶佳減資提案未過

電機大廠東元今天在中壢廠舉行股東會,會中通過修改公司章程、董事會成員名額下修到7至11人,而大股東寶佳集團所提現金減資10%議案,未獲股東會通過。

 

股東會也通過配發現金股息每股0.99元,此外也通過2019年營業報告及財務報表。

 

東元今天上午舉行股東會,由於寶佳集團透過持續增持東元股票、成為第一大股東,在此次股東會上提出現金減資10%議案,另外因應明年東元董事改選和確保經營方向,東元董事會在股東會上提出修改公司章程,欲下修董事會成員名額,雙方之前各自在市場公開徵求委託書尋求支持,彼此針鋒相對,也讓此次股東會備受矚目。

 

股東會從上午9時開始,在報告事項議程中,不少小股東踴躍發言提問,約到10時45分議程才完成承認事項、進入討論事項和計票階段。

 

▼東元過去參展情形。(圖/翻攝自東元

 

其中股東會通過東元董事會所提修改公司章程,將董事會成員從15人下修到7至11人,獨立董事至少3名以上。

 

在私募案布局,東元股東會也通過董事會修改公司章程事項提出增修發行甲種特別股、乙種特別股和丙種特別股的條文,並新增特別股股東會召開的條文依據。

 

此次股東會也通過董事會提出修正「公司治理實務守則」,其中包括提出管理階層繼任計畫,由董事會定期評估計畫發展與執行,確保永續經營。此外股東會通過東元提出設置提名委員會並訂定組織規程、過半數成員由獨立董事擔任、並由獨立董事擔任主席的規定。

 

另一方面,最大股東寶佳集團所提現金減資10%提案,並未獲此次股東會通過。這也代表東元公司派所提議案,在此次股東會均獲通過。

 

根據公告,寶佳資產管理、嘉源投資和源通投資從去年2月26日起陸續從交易市場取得東元股權。到今年4月27日,上述三家公司持股比重提升到22.27%,續成為東元第一大股東。(中央社)

 

(封面圖/翻攝自東元

 

【往下看更多】
南港斥資9.7億成最大股東 泰豐:不排除與林學圃見面
傳川普政府邀商討赴美設廠事宜 台積電回應了
「樂越」開幕短短一年王品喊卡 唯一據點收攤
關鍵字: 財經精選股東會東元減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