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蘋果遭降評〉iX良率上來供貨量增 Q4整體銷售動能仍優去年

〈蘋果遭降評〉iX良率上來供貨量增 Q4整體銷售動能仍優去年

2017/12/20 13:57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蘋果遭降評〉iX良率上來供貨量增 Q4整體銷售動能仍優去年

蘋果 (Apple) (AAPL-US) 遭野村調降股價評級和目標價,引來市場質疑,產業分析師指出,市場傳 iPhoneX「沒有賣那麼好」的聲音,主因兩大理由,一是「售價貴」,二是「等待時間縮短到 1 天」,但事實上,在聖誕節到明年農曆年等銷售旺季需求高峰下,今年第 4 季銷售將優於去年,不認為現在有所謂「叫好不叫座」的情況。

分析師坦言,市場之所以對 iPhoneX 銷售情況存疑,除了一開始就被認為售價太高的因素之外,就是消費者等待拿貨的時間從開賣時的 4 周縮短了,現在等待時間只要 1 天,排隊時間縮短,使得部分人士從產品是否銷量不佳的角度解讀。

分析師表示,iPhoneX 先前受限部分零件的良率問題,的確影響一些出貨時程,但是 11 月中良率問題解決,出貨量大幅增加,第 4 季銷售量也隨著衝上來,尤其是聖誕節到明年農曆年需求高峰即將到來,預估今年第 4 季動能不錯,將較去年同期多。

至於明年第 1 季的銷售,分析師表示,目前供給面沒有問題了,接下來就是需求面,這部分決定權在消費者手上,因此,後續銷售要再觀察。不過產業分析師不認為有所謂 iX「叫好不叫座」的情況,目前沒有任何數據可以佐證,且這一波 iX 的銷售也比 i8 系列來的好。

業界則指出,iX 價格貴,加上臉部辨識功能推出後,引發消費者正反兩極的反應,果粉忠誠度似有下降,從現在通路上購買不用等待就可拿到手機情況可看出;至於後續的銷售,則觀察聖誕節等旺季的買氣。

野村最新報告將蘋果股票評級由「買進」調降為「中性」,目標價由 185 美元調降為 175 美元,主要原因是認為 iPhone X 未來成長潛力有限;但分析師認為,股票操作有時候只是話題層次,找到話題就可引起股價的波動。

證券分析師則指出,iX 銷售從鴻海 (2317-TW) 營收表現也可看出端倪,11 月營收創單月新高,透露出 iX 出貨動能確實相當強勁,12 月聖誕節旺季,預料鴻海營收動能仍強。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香港已玩完?創業板漸漸歸零 謝金河:有點末日景象
關鍵字: 蘋果iX蘋概股鴻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