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吃鐵板燒變貴了!王品、夏慕尼今調漲 最高漲5.83%

吃鐵板燒變貴了!王品、夏慕尼今調漲 最高漲5.83%

2019/02/01 10:34 中央社
吃鐵板燒變貴了!王品、夏慕尼今調漲 最高漲5.83%

▲從今天起,王品牛排套餐漲幅2.96%、2.42%、0.25%,夏慕尼鐵板燒套餐漲幅5.83%。( 圖 / Google Map )

 

餐飲業者王品集團宣布自2月1日起調整王品牛排與夏慕尼套餐價格,王品牛排套餐漲幅2.96%、2.42%、0.25%,夏慕尼鐵板燒套餐漲幅5.83%;集團所屬的莆田餐廳平均客單價漲10元。

 

▲王品集團發布聲明表示,從1月1日起,消費者打電話訂位都會先告知價格調整,經客人同意後才接受訂位。( 圖 / Google Map )

 

王品牛排套餐原本價格1350元,調漲到1390元,漲幅2.96%;黑松露紐約客牛排套餐PRIME套餐、酥烤戰斧豬排佐莓果起司套餐、龍蝦海鮮盤套餐從1650元調漲到1690元,漲幅2.42%;濕式熟成老饕肋眼牛排套餐(雙人)從3980元調漲到3990元,漲幅0.25%。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套餐從1030元調漲到1090元,漲幅5.83%。

 

王品集團發布聲明表示,王品、夏慕尼開放一個月前訂位,所以從1月1日起,消費者打電話訂位都會先告知價格調整,客人同意後才接受訂位。

 

▲王品牛排、夏慕尼自2014年調漲價格後,4年皆未漲價,如今不堪勞基法基本工資薪資、食材漲幅而漲價。( 圖 / Google Map )

 

王品集團指出,消費者訂位2月1日之後的餐席,均已告知相關訊息,原持有兩品牌禮券的消費者權益不受影響,凡持王品牛排禮券到該品牌門店用餐,仍可兌換原1350元王品牛排套餐;持夏慕尼禮券到該品牌門店用餐,仍可兌換原1030元的新香榭鐵板套餐,差價皆由門店自行吸收,消費者不需另補差額。

 

王品集團說明,所屬王品牛排、夏慕尼自2014年調漲價格,至今4年皆未漲價,這4年來勞基法基本工資時薪漲幅30.4%、月薪漲幅19.8%,主要食材的牛肉市價漲幅超過20%,為繼續提供消費者優質服務,不得不調整價格。

 

此外,王品集團所屬莆田餐廳因應人事及食材成本雙重壓力,同步自2月1日起調整部分菜色價格,平均客單價調漲10元。

 

看更多

 

王品集團旗下西堤漲價了!原本最低價只要518元的套餐,現在卻統一調整定價為568元,讓網友質疑根本是變相漲價,不過王品說這是統一價格更新菜單,更慘的是,太陽能廠元晶還爆出營運遭遇逆風,員工出面指控公司竟然要3月才發的出年終!

 

▲西堤套餐統一價格,網友批變相漲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粉嫩厚切牛排,在鐵盤上煎的滋滋作響,王品旗下號稱CP質最高的西堤牛排,沒想到又要漲價了,原本一客最低518元,竟然統一調漲到568元,再加上1成服務費,一餐就要破6百元,網友批根本是變相漲價。

 

民眾:「漲價之後它的產品有一些調整,有回饋給顧客,其實是沒有關係。」「只要服務好的話,基本上我們還是會捧場。」王品則回應,取消掉原有的860元和890元主餐,統一價格為568元,就是為了方便民眾點餐。

 

但網友卻說,就算只賣300元,不會去的還是不會去,還有人說貴死人的套餐 是專門要給貴婦吃,不過也有人反應別去吃就好了,漲到1千也不關我的事。民眾:「覺得怎麼漲價了,在想要去吃的時候有一點猶豫,但是50塊是可接受的範圍內。」「我們吃的任何東西都漲價,可是沒人敢講話讓它不漲。」

 

▲太陽能廠原驚恐遲發年終,引發員工不滿。(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外食調漲荷包縮水,一樣要讓上班族氣到跳腳的還有元晶太陽能廠,員工透露太陽能產業景氣差,公司營運困難,馬上要迎接過年,但年終竟然要等到3月份才能拿到,元晶則回應,董事長心疼員工共體時艱,才會希望能在1、2月營收與出貨好轉後,再來發放年終。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蘋果供應鏈曝光! 南電重新歸隊 3台廠遭剔除
關鍵字: 財經精選王品夏慕尼牛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