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本週操盤筆記(0729-0802):Fed 7月會議、蘋果財報、美中貿易再協商

本週操盤筆記(0729-0802):Fed 7月會議、蘋果財報、美中貿易再協商

2019/07/29 06:07 鉅亨網新聞中心
本週操盤筆記 (0729-0802)

1. 聯準會 (Fed) 7 月利率會議:

Fed 將於台北時間週四 (1 日) 凌晨 2 時宣布 7 月利率會議結果,市場目前 100% 預期 Fed 將降息一碼至 2.00% 至 2.25% 利率區間,而這也將是 Fed 自 2008 年 12 月以來的首次降息。

市場分析師認為,目前 Fed 的降息預期已是完全訂價於股、債、大宗商品等市場之上,故投資人應聚焦的是 Fed 未來的利率政策,觀察本次 Fed 降息是否僅是「預防性降息」,抑或是 Fed 已願意啟動「降息循環」。  

分析師表示,若 Fed 論調暗示 7 月降息即是啟動「降息循環」, 那麼即意味著美國經濟與美股企業的獲利動能,確實不如想像中樂觀,故 Fed 需要倚靠降息循環,來減緩美國景氣下滑之速度。

2. 蘋果公布財報:

週三 (31 日) 蘋果 (AAPL-US) 將公布 2019 會計年度 Q3 財報,市場預期,蘋果 Q3 財季獲利將出現雙位數衰退,但服務類表現仍可望繼續推動蘋果營收增長。

據 FactSet 對華爾街所做的調查中位數顯示,市場預期蘋果 Q3 財季 EPS 為 2.09 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 2.34 美元,估計年增率將衰退 10.68%;而 Q3 營收才可望持平於去年同期的 533 億美元。

市場分析師提醒,週三 (31 日) 蘋果財報除了關心獲利表現及財測展望以外,市場也應該聚焦蘋果收購英特爾 (INTC-US) 手機基頻晶片部門一案,因為這關係到蘋果之後是否自家開發 5G 晶片,以及未來與高通 (QCOM-US) 的競合關係。

3. 美中貿易上海磋商:

週二 (30 日)、週三 (31 日) 美中貿易代表將於上海會晤,針對貿易戰再度展開面談協商,預期本次會談將就:(1) 智慧財產權、(2) 強制技術轉讓、(3) 中國農產品採購、(4) 美中貿易逆差、(5) 雙方如何落實貿易協商細則等議題,進行廣泛討論。

市場經濟學家認為,雖然美中雙方近期再度重啟談判,且中國商務部已承諾部份中國企業將自美國進口農產品,看起來貿易戰近期是出現和緩,但值得注意的是,事實上美中雙方仍在許多結構性問題上僵持不下,故估計本次協商難以取得重大進展。

4. 美股科技股超級財報週繼續:

本週除了蘋果 (AAPL-US) 將公布財報以外,美股重磅科技股還有:高通 (QCOM-US)、AMD (AMD-US)、Qorvo 半導體 (QRVO-US)、艾克爾半導體 (AMKR-US)、蘋概股康耐視 (CGNX-US)、 玻璃基板商康寧 (GLW-US) 等大廠將公布財報。

另外美股其他亮點個股包括:超越肉類 (Beyond Meat)(BYND-US)、Under Armour (UA-US) 等將公布財報。

針對高通財報,市場分析師關注高通 5G 晶片應用端表現,以及下半年無線通訊晶片市場之展望。

針對 AMD 財報,市場分析師關注 AMD 晶片市場的營收與市占率表現,以及下半年財測展望,而受惠於今年 AMD 的 Ryzen 處理器大賣,分析師預期,AMD 今年將可望進一步從英特爾 (INTC-US) 手上搶下晶片市佔份額。

日本市場來看,去年 10 月份英特爾、AMD 出貨比例分別為 72.1%:27.9%,但今年 6 月 AMD 出貨比例已反超英特爾,達到 50.5%:49.5%;而德國市場 AMD 的 Ryzen 處理器更是已連續十個月銷量勝過英特爾。

本週操盤筆記 (0729-0802)
本週操盤筆記 (0729-0802)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產業:英飛凌攜手Amkor,將在葡萄牙波多廠區設立封測中心,明年H1營運
產業:IDC統計,全球智慧型手機Q1出貨連三季成長,三星重返第一
關鍵字: 蘋果財報UAFed降息聯準會鮑爾美元美股貿易戰美中非農ISM製造業PMI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