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69武漢台商抵台中隔離所 盧秀燕4點聲明:請市民不要恐慌

69武漢台商抵台中隔離所 盧秀燕4點聲明:請市民不要恐慌

2020/02/04 11:46 東森財經新聞
69武漢台商抵台中隔離所 盧秀燕4點聲明:請市民不要恐慌

首架武漢台商包機於昨(3)日深夜抵台,其中有69人送中部隔離所。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在市政會議上表示,他們都是家人,是我們的同胞,中央選在台中設置隔離區,可能會引起民眾不安,她相信中央都有通盤考量,呼籲中央務必要徹底落實管控以及合理的配套措施。

 

▼首架武漢台商包機於3日深夜抵台。(示意圖/東森新聞)

大陸為何願讓台灣撤僑?內行人曝關鍵:被當國內線

 

盧秀燕在市政會議上提出4項聲明:

 

一、武漢台商隔離計畫,是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一部署調度,中市府接獲通知後,她已在昨晚親自召開應變會議,防疫視同作戰,作戰需要中央地方合作,她要求市府相關局處要更謹慎小心處理。

 

二、中央選在台中設置隔離區,可能會引起部份民眾的不安是「人之常情」,相信中央在選址前,應該都有通盤且完整考量,基於職責她已向中央充分反映地方民意,也呼籲中央務必徹底落實隔離配套措施。

 

三、隔離車隊今清晨進入台中轄區,市府相關同仁徹夜未眠因應,2輛消毒車於車隊行進當中進行嚴密消毒,同時依中央指示會在隔離區派遣警力24小時維安戒備。

 

四、由於台中嚴密控制疫情,目前沒有社區感染情形,防疫表現獲中央與民間肯定,另外,衛生局、消防局、經發局各種醫療物資都已整備待命,將持續緊盯情勢發展,盡全力防疫,做好因應措施,也請市民朋友不要恐慌。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因武漢肺炎演唱會3度取消!劉德華慘賠4千萬成重災戶
他搶到50片醫用口罩卻不敢用 網一看狂勸:想清楚!
大陸為何願讓台灣撤僑?內行人曝關鍵:被當國內線
關鍵字: 武漢肺炎台商隔離所台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