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賺贏本業!醫院營利金雞母竟是美食街、停車場

賺贏本業!醫院營利金雞母竟是美食街、停車場

2018/03/14 11:06 東森財經新聞
賺贏本業!醫院營利金雞母竟是美食街、停車場

▲林口長庚「非醫務收入」一年進帳7.39億元,比原本的醫務收入還要多!(圖/翻攝自長庚國際醫療中心

 

許多醫院會設有美食街、理髮、復健商店等服務,但醫院光是這種「非醫療」的收入,包含美食街和停車場等雜項,就可能比原本的醫務收入還要多!像林口長庚105年醫務收入有4.57億元,但非醫療收入卻高達7.39億元,部分醫院努力耕耘醫療本業,醫療盈餘所得卻可能還不如美食街、停車場等業外收入,成為台灣醫界的奇特現象。

 

根據健保署的統計,2016年各大醫院非醫務的收入,像是美食街、停車場等,以林口長庚為例,105年度醫務結餘金額僅4.57億元,但美食街、停車場等非醫務雜項收入卻高達7.39億元,等於所有醫療人員賺的錢,還不如美食廣場、停車場帶來的收益。中國附醫跟台大也都有將近2億元的非醫務營收,台北榮總則是有1.18億元,由此可知部分醫院的美食街比醫療本業還賺錢,這也導致許多醫院反對醫療法修法,希望繼續將非醫療結餘獨立出來,不願意提撥一定比率業外收入,用來改善醫院環境。

 

▲林口長庚醫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醫改會副執行長朱顯光指出,這是健保署連續三年公布醫院財報,但卻只是在網路上公開資料,卻沒有分析各醫院賺錢的原因,民眾無法從中瞭解醫院將盈餘用在哪些地方,做了哪些改善。

 

▲林口長庚醫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朱顯光呼籲盡速通過醫療法修法,讓未來醫院包括美食街、停車場、股利等所有業外盈餘,均需提撥一定經費為醫護人員加薪、改善醫療環境,畢竟提供好的就醫品質,才是醫院主要的服務。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醫院營利美食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