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文金會」、「川金會」一起辦?文在寅:有可能

「文金會」、「川金會」一起辦?文在寅:有可能

2018/03/21 12:21 鉅亨網新聞中心

路透社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周三(21 日)表示,可能舉行與北韓和美國舉行三方峰會,議題聚焦在結束朝鮮半島核威脅。

在亞洲、歐洲和美國一連串的外交折衝下,兩韓領導人文在寅、金正恩的「文金會」預計於 4 月底登場,隔月則將上演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

文在寅今天在青瓦台一場針對兩韓峰會的預備會議中說,在南北韓峰會後,北韓和美國的高峰會將會是一場歷史盛會,他表示,美朝領導人會面是未曾試過的一步,但強調韓國已經有全盤計劃、清晰目標,希望可以透過兩場峰會促成共識。文在寅以協調者的角色自居,敦促官員想辦法讓金正恩和川普各自在協議有所獲益。

不管三方峰會是否成真,能確定的是,這一連串會談應以「徹底終結」朝鮮半島的核武為目標,並建立長久和平的政權、美朝關係正常化、韓朝建立關係、美朝經濟合作,或美韓朝經濟合作。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