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金正恩真的訪華 還晤習近平 表態半島無核化進程需中國幫忙

金正恩真的訪華 還晤習近平 表態半島無核化進程需中國幫忙

2018/03/28 09:10 鉅亨網新聞中心
金正恩真的訪華 還晤習近平 表態半島無核化進程需中國幫忙

大陸官媒新華社終於打破外界揣測,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 3 月 25-28 日在中國進行非正式訪問,並且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金正恩並表態,若南韓和美國以善意回應北韓的努力,半島無核化問題能得到解決。但希望在進程中,與中國加強戰略溝通,共同維護協商對話勢頭和半島和平穩定。

習近平感謝金正恩電賀他當選國家主席,並表示對金正恩此次來華訪問,時機特殊、意義重大,充分體現金正恩和北韓黨中央對中朝兩黨兩國關係的高度重視,予以高度評價。

金正恩則表示,當前,朝鮮半島局勢急速前進,發生不少重要變化,從情義上和道義上,應該及時向習近平當面通報情況。

習近平表示,中朝雙方基於歷史和現實,立足於國際地區格局和中朝關係大局,作出的戰略選擇,也是唯一正確選擇,不應也不會因一時一事而變化。

他並強調,中國黨和政府高度重視中朝友好合作關係,將繼續高層互訪、互派特使、互致信函,就重大問題做戰略溝通,深入交換意見,積極促進和平發展。並透過各種形式,加強兩國人民交流往來,加強兩青年一代交流。

金正恩也強調,此次來訪希望與中國加強戰略溝通,加深傳統友誼。希望今後能有機會習近平經常見面,並通過互派特使、致親筆信等方式保持密切溝通,把高層會晤對兩黨兩國關係的引領發展到新水準。

在朝鮮半島局勢方面,習近平表示,中國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目標、維護半島和平穩定、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呼籲各方支持半島北南雙方改善關係,共同為勸和促談作出切實努力。中方願在半島問題上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同包括朝方在內的各方一道努力,共同推動半島形勢走向緩和。

金正恩則表示,當前朝鮮半島形勢開始向好發展。北韓主動採取了措施緩和緊張局勢,提出了和平對話建議。按照金日成主席和金正日總書記的遺訓,致力於實現半島無核化,是我們始終不變的立場。北韓決心將北南關係轉變為和解合作的關係,舉行北南首腦會晤,願意同美方對話,舉行朝美首腦會晤。

他強調,如果南韓和美國以善意回應北韓的努力,營造和平穩定的氛圍,為實現和平採取階段性、同步的措施,半島無核化問題是能夠得到解決的。在這一進程中,北韓希望同中方加強戰略溝通,共同維護協商對話勢頭和半島和平穩定

金正恩在宴會上致辭時還特別強調,在朝鮮半島形勢空前巨變的情況下,本著推動半島和平穩定、繼承和發展朝中友誼的良好願望,對中國進行了「快速訪問」。並跟習近平就發展中朝關係、各自國內形勢、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等進行了成功會談。

除了夫人李雪主外,這次隨金正恩秘密訪華的有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組織指導部部長崔龍海,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宣傳鼓動部部長朴光浩,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國際部部長李洙墉,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朝鮮外相李勇浩等。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北韓金正恩習近平訪華中國半島無核化朝鮮美韓善意回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