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德銀:美企對華銷售逆差已縮至300億美元 貿易戰將損雙方利益

德銀:美企對華銷售逆差已縮至300億美元 貿易戰將損雙方利益

2018/03/29 07:54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針對當前引起各方關注的中美貿易摩擦,德意志銀行昨 (27) 日發佈報告指出,僅以貿易逆差判斷中美兩國商業關係是片面的,美國在華利益遠大於兩國貿易數據所能體現的規模,貿易摩擦將損害這些商業利益

中新網報導,報告舉例說,去年美國通用汽車 (GM-US) 在華銷量高於其本土市場,蘋果 (AAPL-US) 手機在中國的用戶數量也達到美國市場 2 倍以上。此類汽車和手機的生產銷售均在中國境內,其為美國企業帶來的利益並未體現在貿易數據上。

報告援引美國經濟分析局數據指出,2015 年美國企業在華銷售總額約為 3730 億美元,其中包括這些企業在華分支機構銷售額 2230 億美元及對華出口 1500 億美元。同時,2015 年中國企業在美產品及服務銷售總額為 4030 億美元,其中在美中資企業分支機構銷售額 100 億美元,對美出口額 3930 億美元。

根據該組數據,2015 年美國企業對華銷售總額逆差為 300 億美元,其中既包括貿易逆差 2430 億美元,也包括在目的地國直接產生的銷售和投資順差 2130 億美元。

報告指出,2009 年以來,美國企業對華銷售總額逆差已逐步縮小,自 2008 年的 1100 億美元縮減至 2015 年 300 億美元,在華美資企業銷售額大幅上漲是推動該趨勢的主要因素。

因此,德銀中國首席經濟學家張智威分析說,中美商業活動總量差異曾經巨大,但該差異在過去 10 年已逐步彌合,現階段中美企業正平等地獲益於對方市場。毫無疑問,貿易摩擦將給雙方帶來巨大損失。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AFP德銀貿易戰商業利益GM蘋果中國銷售逆差中美貿易摩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