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凱投宏觀:美2020年恐見經濟衰退 Fed將被迫降息

凱投宏觀:美2020年恐見經濟衰退 Fed將被迫降息

2018/06/25 12:51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儘管美國經濟 2018 年成長強勁,不過經濟諮詢機構凱投宏觀 (Capital Economics) 警告投資人,這個成長速度可能快速放慢,預計 2020 年 GDP 成長將減到僅 1.3%,美國 Fed 的緊縮週期也將逆轉。

Capital Economics 在最新的《美國經濟展望》報告中,預測美國今年 GDP 成長為 2.9%,但隨著刺激力道的減弱,以及利率上升對經濟的拖累,至 2019 年,GDP 將放慢至 2.0%,2020 年更將減至 1.3%。

Capital Economics 認為,在這樣的成長下,美國基準利率將在 2019 年中期,來到略低於 3% 水準,也是近期的高點。隨後,到 2020 年,美國可能要開始被迫降息。這也代表著,在 2020 年美國經濟將面臨「重大衰退風險」。

凱投宏觀經濟成長預測(圖表取自Kitco News)
凱投宏觀經濟成長預測 (圖表取自 Kitco News)

Capital Economics 大宗商品經濟學家 Simona Gambarini 在 6 月稍早時說,有鑑於經濟成長放緩及衰退的風險,未來 2 年金價可能升至每盎司 1400 美元。不過當前仍持維持短期中立的看法,預計年底價格將在每盎司 1300 美元附近。

美國成長放緩風險加大原因

Capital Economics 指出,由於課徵額外的關稅,以及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崩潰,將加劇美國經濟成長放緩。

同時,圍繞在貿易上,如果因言辭「失控」,造成最新的關稅威脅及潛在的報復行動全面實施,會使情況更糟,讓出口徹底下降。

對比當前,因為經濟加溫,美國將在未來 12 個月內至少 4 次升息。但升息的結果,最後損傷經濟,造成經濟成長放慢,Fed 原本緊縮的政策也因此被迫逆轉。

Capital Economics 經濟學家說,隨著家庭借貸成本穩定上升,減稅提振經濟的效果衰退,當前強勢的成長難以持久。近幾個月的實際市場利率大幅上升,也已經導致家庭借貸成本上升。

歷史經濟也預示,依目前 Fed 升息步伐,未來 1-2 年累計升息幅度將達 300 點基點,這個幅度已接近過去 5 次衰退前實際利率的平均增幅。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afp聯準會升息Fed鮑威爾美元美股美債殖利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