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房產〉北市7800-7999萬元「類豪宅」 內湖今年交易量居冠

〈房產〉北市7800-7999萬元「類豪宅」 內湖今年交易量居冠

2017/12/13 16:46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房產〉北市7800-7999萬元「類豪宅」  內湖今年交易量居冠

由實價揭露的資訊顯示,今年以來市場上出現 30 多筆總價 7800 萬元到 7999 萬元的交易,恰巧在豪宅稅課稅門檻以外,以區域來看,這類型的交易反而不是市中心與中山區成交最多,而是內湖區居冠,且多數集中在內湖五期重劃區內。

出現此現象,主要是因台北市房屋單價調整、豪宅稅與囤房稅三隻箭,讓持有北市豪宅的房屋稅大增,尤其是總價 8000 萬元以上的豪宅受衝擊程度最大,因此市場上出現在略低於 8000 萬元的類豪宅產品。

信義房屋 (9940-TW) 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以新版調整後的豪宅稅來看,調整為 1 + 固定率 120% 後,若屬 8000 萬元以上適用豪宅稅率的房屋,房屋稅就要多繳 2.2 倍,因此若是成交總價很接近 8000 萬元時,可能就會成為交易關鍵因素之一。

以區域來看,中山區今年至今總價 7800-7999 萬元的住宅,共計有 6 件揭露案,但在台北市僅排名第二,第一名則是內湖區,共計有 7 件,其中多數又是內湖五期的新大樓。

信義房屋內湖五期店店長張皓閔指出,內湖五期總價 7000-8000 萬元,可以買到屋齡五年內且室內坪數 5、60 坪的新房子,同時距離市中心不遠又是新興的重劃區,同樣條件的房屋在市中心可能要近 1 億元,因此有些市中心的買方認為,內湖的房屋性價比高。

不過,今年以來,內湖五期成交的屋主,多數都是虧錢出場,有些接近 8000 萬元左右交易案,屋主也願意讓價到 8000 萬元以內,讓買方可以不用跨過豪宅稅的門檻,增加買方購屋的誘因。

曾敬德表示,台北市高端住宅市場經歷豪宅稅、房屋標準單價調高與囤房稅的洗禮後,多數高端住宅價格已經有段修正,隨著景氣回穩與政策穩定後,也可觀察到豪宅交易市場有觸底回溫跡象。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先進製程園區超吸金 漲3成算客氣 「這區」房價狂噴76%
關鍵字: 豪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