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塑企業春酒〉環評對麥寮海淡廠限制多 王文淵大嘆:要求相當不合理

〈台塑企業春酒〉環評對麥寮海淡廠限制多 王文淵大嘆:要求相當不合理

2018/03/05 18:19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台塑企業春酒〉環評對麥寮海淡廠限制多 王文淵大嘆:要求相當不合理

對於環評小組要求台塑企業 (1301-TW) 麥寮海水淡化廠建成後,每年須在 2 月至 5 月枯水期間日產 10 萬噸淡水,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今 (5) 日大嘆要求不合理。

台化 (1326-TW) 副董事長洪福源則說,沒有企業的工廠能保證 4 個月內 100% 全能而平順運轉,這可說是環評制度 30 年來所開的先例,且可能造成台灣投資環境阻礙。

環評小組日前有條件通過麥寮海水淡化廠環評審查,要求台塑在枯水期的 120 天內,每日提供 10 萬頓淡水,對此,王文淵表示,「我們是人、不是神!人難免會生病,機器難免會故障」,他也大嘆,通過環評後,海水淡化廠還非開不行,環評小組甚至還開出無法達到的要求,認為其對台塑海水淡化廠的要求相當不合理。

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指出,台塑企業投資 54 億要興建海水淡化廠,在能力所及範圍,當然盡量配合政府要求維持高產能,但沒有人能保證每日淡水生產量就是 10 萬噸,其中包括海水水質、設備可能故障等變因,均會影響產出結果,若說每日產量得達到 10 萬噸,未達到標準就要罰錢,這些要求將非常不合理。

洪福源也說,沒有企業的工廠能保證 4 個月內 100% 全能運轉,且運轉中沒有出現問題,另一方面,海水淡化原料是變化性的,若刮颱風下大雨,海水濁度太高,進料時就會出現問題,怎麼可能保證 120 天全能運轉,他認為,環評委員離開工業太遠了,應該來工廠了解一下實際運作狀況。

洪福源表示,當初會做海水淡化廠是應某次環評要求而做備用水源,但這次環評結論相當不合邏輯,這可說是環評制度 30 年來所開的先例,且這個先例並不科學,而此例一開,恐怕以後沒人敢來台灣投資,將對台灣產業投資環境造成很大的阻礙。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